光大期货:3月1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3月1日金融日报
2023年03月01日 09:42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主要指数均收涨,其中国证2000涨幅相对较大,上证50涨幅相对略小,行业方面,通信与计算机行业表现相对较强,煤炭与家电行业表现相对较弱,市场整体成交量较前一日小幅回升,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隔夜美股指数小幅收跌,中概股整体收平。近期海外市场波动相对较大,通胀与流动性预期边际变化对全球权益类成长类高弹性行业的表现带来压力,美元指数已出现连续一月反弹,短期美指的反弹趋势延续性相对关键,基于多方面不确定性建议短期观望为主。

  国债:                                                              

  昨日国债期货集体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1%,5年期主力合约涨0.09%,2年期主力合约涨0.04%。公开市场方面,央行昨日进行48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有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投放3310亿元。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上涨。1天期品种报2.0957%,涨26.4个基点;7天期报2.4209%,涨12.63个基点;14天期报2.6931%,涨15.36个基点。央行重提“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3月假设无降准的情况下资金面波动仍将偏大,同时资金利率中枢难以再度大幅宽松。叠加经济修复预期较强的情况下,国债期货近月弱于远月,短端弱于长端。

  贵金属:

  隔夜黄金震荡走高,伦敦现货黄金上涨0.44%至1825.44美元/盎司,现货白银上涨1.25%至20.882美元/盎司。昨日全球主要的黄金ETF持仓较上一交易日减2.31吨至915.3吨,IShares 黄金ETF 在444.56吨。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和就业数据均好于预期,也表明通胀的顽固性,所以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有了重新认识,美联储官员们的讲话也维系鹰派,为加息超过5%的终点利率造势。目前来看,3月、5月和6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较高,在此期间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也不会更为宽松,由此金价上推因素仍然欠缺。短线需要注意,昨日消息面偏平静,美元依然维系震荡上扬,但金银也呈现逆势上涨,显示金银价格在连续走弱后在该位置产生一定分歧。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