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生猪】:4季度供应紧张局面较3季度趋缓 上行空间将被压制

光大期货【生猪】:4季度供应紧张局面较3季度趋缓 上行空间将被压制
2022年09月30日 09:42 市场资讯

  当日,发改委针对本周猪价上涨,再度发文表示针对自媒体平台的恶意炒作行为,加强行业监管,打击恶意抬高猪价的行为发生。4季度是猪肉消费旺季,生猪消费季节性转旺,猪价在节日消费刺激下呈现季节性上涨走势。在今年6月生猪市场阶段性供需错配因素影响下,现货市场猪价大涨,这一信号为四季度猪价上涨提前拉响警报。为了放缓四季度猪价上涨节奏,三季度发改委及农业农村部密集出台冻肉抛储及约谈企业等调控措施,缓解猪价上涨节奏。

  鉴于国家政策性干预及四季度二次育肥出栏双重压力影响,预计4季度供应紧张局面较3季度趋缓,猪价上涨进度将随之放缓,生猪期货市场远期合约上行空间也将被压制,1月合约贴水交割概率大增。建议十一长假前投机交易多看少动,养殖企业的利润保值在选择在3月和5月合约20000-21000元/吨的高位区间参与。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