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钱多多9月14日市场观察

中天钱多多9月14日市场观察
2021年09月14日 09:2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概述:中国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与此前持平。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操作建议:商品指数突破走强后,经过一个星期的狂奔,近期已经有上涨减速,转入震荡的迹象。盘面龙头还是煤炭板块,煤炭最近有上涨减速迹象,但盘中化工和原油系表现还是偏强。现在是高位震荡期,多空分化的局面再度出现。如果这波多头比较强悍,商品指数可能只是高位横盘走势,但若龙头板块回调较为剧烈,不排除商品指数会向下回摆一些。但这波只要不破前期平台高点,整体来看多头中期还有上攻意愿。建议调整为高抛低吸的短线交易为主。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 上证指数今天收盘报3715.37点,涨幅0.33%;沪深300指数今天收盘报4991.66点,跌幅0.44%;深证成指今天收盘报14705.83点,跌幅0.45%;创业板指数今天收盘报3194.27点,跌幅1.17%;中小板综今天收盘报14076.66点,涨幅0.23%上证指数3715.370.33%深证。

  操作建议:大A今日继续走强,已经连续红盘6天了,成交量稍稍有所减少。这段时间正是很多人还不知道市场已经悄悄上涨的时候,如果后期成交量再次放出来,指数就会大干快上,冲击年内的更高点。最近新能源有所抬头。风,核,光,氢都是接近零碳的新能源。趋势还在继续,继续看高一线。

  三、原油2111

  基本面概述:周五晚间,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报告公布,数据录得增加23.5万人,创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截至至9月3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288.2万桶,预期为减少383.2万桶,前值为减少404.5万桶。

  操作建议:上周五美原油冲到70美元关口附近震荡,不过周五夜盘小幅冲高,目前正在突破的边缘试探。国内上海原油是已经走出突破格局,就看美原油真突破还是假突破。原油目前还维持强势,化工维持强势震荡。原油震荡确认期,建议还是多以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可关注450-480的小区间行情预测:短线震荡。

  四、螺纹2201

  基本面概述:螺纹供给端还是受到约束,但下半年房地产拿地数据也持续下滑,螺纹基本面是供需两弱。螺纹反弹走了半个多月,今天市场氛围继续降温。这螺纹走到前高附近有上涨减速迹象,有转入高位震荡消化期的迹象。

  操作建议:后面需继续关注限产力度,若2021年剩下一个季度没有超预期限产,则暴涨较难,看有较大的可能维持高位强势震荡走势。短线建议先高抛低吸短线操作为主。预测行情:震荡上行。

  五、铁矿2201

  基本面概述:铁矿港口累库,供给端的矛盾已经被比较大幅度的缓解,铁矿持续回落,现在铁矿的基本面已经有较大变化,供给矛盾已经被解决,目前的铁矿是基本面最差的黑色品种。铁矿近期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反弹,今天开始再出新低了。这样阴跌走势,持续性可能还会偏强。

  操作建议:今天煤炭降温加重了市场的调整氛围后面铁矿若能乘着市场调整氛围大破700,不排除还会再下一个台阶。供需格局的改变不可逆转,暂建议偏空震荡看。没有干脆大跌则可能还需震荡博弈。行情预测:偏空震荡。

  六、沪铝2110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利多,而且多重因素推动,国内能耗双控以及限电导致的电解铝供应缩减;叠加几内亚政府发生政变,铝土矿进口可能存在较大的变数。

  操作建议:沪铝大幅拉升,目前是金属板块里最强的品种,行情进入主升浪。

  七、沪铜2110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利多,宏观方面并没有明显的推动因素,当前主要的推动力是源于供应的收缩,8月限电限产,产量下滑,9月环保督察全面启动,华中地区部分冶炼厂要求降负。

  操作建议:沪铜日线三连阳,多头形态,上方72500存在阻力。

  八、沪镍2110

  基本面概述:限产文件还在供给端还是受到约束,但7月以后的需求似乎比预期更为弱势,螺纹基本面是供需两弱。最近市场氛围其实是转入了高位区间震荡,上下空间可能有限。昨天市场短线走弱,但继续向下基本面限产有支撑。

  操作建议: 今天煤炭板块再度沸腾,对螺纹有带动,但也没有之前的风采了。整体还是延续区间震荡为主,日内洗盘也比较严重。操作建议以高抛低吸交易,可关注5130-5400区间。预测行情:短线震荡。

  九、PTA 2201

  基本面概述:供需中性偏弱,上周装置开停并存,综合开工率变化不大,但下游聚酯降幅明显,抑制了PTA的需求,引起价格下跌,同时PX回落导致PTA成本支撑弱。

  操作建议: PTA短期来看涨跌的空间都有限,交易机会不大。

  十、沥青2112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近期沥青炼厂开工回落,并且处于低位,但消费不济,库存迟迟未见去化,仍然处于绝对高位,短期来看主要变数还是在于油价。

  操作建议:原油仍在反弹,沥青短线偏强,关注原油能否有效站稳70美元。

  十一、甲醇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西北地区煤化工政策性双控,开工率明显下滑,供应缩减;需求端下游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

  操作建议:甲醇再次冲高回落,连续三天上攻都无功而返,可见上方阻力强劲,多单注意保护止盈。

  十二、动煤2201

  基本面概述:供需方面中性,发改委保供增产进程缓慢,尽管近期批复的露天煤矿开始出煤,西北地区煤矿开工率也在回升,但整体供需依旧偏紧。

  操作建议:动力煤上周五大阴线,今天大阳线,行情波动剧烈,进入高危区。

  十三、焦炭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偏多,因受到政策性限制供应呈紧缩状态,目前仍然没有看到缓解的信号。全国主要港口焦炭库存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截止上周,现货提涨10轮,总涨幅达1360元/吨。

  操作建议:焦炭在交易所持续加码调控 下,上涨情绪明显降温,但贴水过高,下跌也难。

  十四、玻璃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弱,旺季不旺,房地开工下滑,玻璃需求不及预期,库存继续累积,上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2517.82万重箱,环比上涨2.33%。

  操作建议:玻璃的下跌超过预期,价格再次重挫,跌穿2500,仍没有止跌的信号。

  十五、纯碱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上周纯碱产量减少0.63万吨至54.36万吨。现货维持强势,华北市场涨幅较大,样本纯碱厂家总库存环比减少0.53至34.30万吨。

  操作建议:纯碱在3000附近拉锯,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调整信号。

  十六、棉花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方面中性偏多,整体上北半球棉花生长进入天气观察窗口期,供应端利多,印度巴西减产,美国棉花库存消费比也处于较低的水平,但消费端的驱动仍然不够强。

  操作建议:棉花仍在调整,行情还没有企稳。

  十七、棕油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8月马来棕榈油三项供需数据显示偏弱,产量合计170万吨,环比增11.8%,出口116万吨,环比降17.06%,库存187万吨,环比增25.28%。

  操作建议:棕榈油波动在缩小,日线呈收敛三角形,短期区间波动。

  十八、生猪2201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偏空,当前主要的矛盾在于供给快速增加和消费缓慢增长,生猪存栏恢复,规模猪场利润亏损扩大,加快出栏,整体供过于求的局面难以改变。

  操作建议:生猪跌势相当流畅,期现联动下跌,空单继续持有。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