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钱多多7月28日市场观察

中天钱多多7月28日市场观察
2021年07月27日 17:5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中天钱多多7月28日市场观察

  热点品种分析

  一、商品指数

  基本面概述:国家统计局: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2183.3亿元,同比增长66.9%,比2019年1—6月份增长45.5%,两年平均增长20.6%。

  操作建议:商品指数近期的震荡平台是上多下空的位置,早盘多头也是非常亢奋,不过商品指数前高的压力还是很敏感,差一点新高后回落,和股市快速回调引发恐慌也有关系。相对来说,商品期货是肯定要强于股指的,不过需关注有色和黑色这样的多头龙头板块,是否会出现上涨减速或回调走势。若龙头调整,需谨防市场会转入震荡回调阶段。龙头稳住的话,偏多震荡氛围还能延续,保守短线可先高抛低吸短线交易为主。

  二、股指期货

  基本面概述:上证指数今天收盘报3381.18点,跌幅2.49%;沪深300指数今天收盘报4751.31点,跌幅3.53%;深证成指今天收盘报14093.63点,跌幅3.67%;创业板指数今天收盘报3232.84点,跌幅4.11%

  操作建议:周末重磅文件出台,港股教育培训被腰斩,大A这边之前抱团股也开始瓦解,上证指数昨天大阴线对市场信心有打击,今天还是没有被修复,市场有恐慌情绪。收盘并没有收在年线之上,对股指多头来说发出了警示信号。看连续大跌后,有无小反弹,现在需要一个冷静过程。不能冷静则股指这波回调或比较深。

  三、螺纹2110

  基本面概述:【杭州螺纹库存91万吨,周末出库6.3万吨】金十期货7月27日讯,中天螺纹价格5400元/吨,中天盘螺5740元/吨;根据市场统计口径,周末出库6.3万吨,较上周同期增2.5万吨,杭州螺纹库存91万吨,较上周同期减1.9万吨。

  操作建议:明天建议重点关注收盘能否稳在10日均线之上,若收盘跌破10日均线需谨防短线调整走势。预测行情:偏多震荡

  四、铁矿2109

  基本面概述:【澳大利亚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487.1万吨,环比增加159.6万吨】7月26日讯,据Mysteel统计,7月19日—7月25日期间,澳大利亚巴西铁矿发运总量2487.1万吨,环比增加159.6万吨;澳大利亚发货总量1739.8万吨,环比增加142.0万吨;其中澳大利亚发往中国量1485.9万吨,环比增加96.7万吨。  【中国45港铁矿到港总量1622.3万吨,环比减少875.0万吨】7月26日讯,据Mysteel,中国45港铁矿到港总量1622.3万吨,环比减少875.0万吨;北方六港到港总量为973.1万吨,环比减少175.8万吨。

  操作建议:现在强势黑色龙头也出现上涨减速信号,铁矿需关注是否下破1100,若下破或还有震荡回落走势。建议可关注1065-1145小区间。行情预测:短线震荡

  五、原油2109

  基本面概述:国家发改委:自2021年7月2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00元和95元。

  操作建议:此前的OPEC会议对供需预期已经发生了改变,操作上会有一定追多风险,建议转变为高抛低吸的短线交易为主,可关注435-455小区间。行情预测:反弹减速

  六、沪铜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偏多,国储抛铜落地,对市场并未形成冲击。目前国内冶炼厂处于集中检修期,电解铜产量持续回落,近期交易所和上海保税区库存下降明显。

  操作建议:铜价正式向上突破了一个半月的区间震荡,技术上呈多头形态。铜价正式向上突破了一个半月的区间震荡,技术上呈多头形态。

  七、沪镍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有支撑,新能源汽车电池的快速发展对镍的需求拉动深远,下游不锈钢产量也处于高位,全球精炼镍库存已经连续十三周下降。

  操作建议:沪镍中期走势方向往上,后期关键要把控好节奏,不去追涨,逢调整低吸。

  八、PTA2109

  基本面概述:供需向好,下游改善明显,聚酯和加弹开工率始终处于高位,PTA需求存在较强支撑,供应端因检修也受到了部分限制,同时PX价格强势提振了成本。

  操作建议:随着棉花行情的崛起,PTA受到提振,再次向上攻击,偏多交易。

  九、玻璃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偏多,当前淡季不淡,企业出货较好,现货强势运行,库存仍在下降,上周全国样本企业总库存1822万吨,环比下降10.15%。

  操作建议:玻璃跌幅扩大,超过3%,远月跌幅更大,行情显然已经进入了调整阶段。

  十、棉花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上,纺织终端相比6月明显好转,企业补库积极性较高,本周国内储备棉轮出进入第三周,企业竞拍热度不减,目前来看,抛储和配额利空已经出尽。

  操作建议:棉花行情向上突破,棉纱盘中更是涨停,多头行情。

  十一、棕油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方面,7月份前2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不增反下降5.45%,但出口量降幅更大,为86.95万吨,较6月同期出口的96.22万吨减少9.63%。

  操作建议:棕榈不出所料,兑现上周预计的本周创新高的判断,目前涨势没有减弱的信号。

  十二、纸浆2109

  基本面概述:基本面中性,没有明显矛盾,纸厂开工负荷小幅下降,终端需求一般,纸厂采购积极性不强,上周青岛常熟保定高栏四港纸浆库存周环比下降4.1%。

  操作建议:纸浆后期行情预计将缓慢向下移动,偏空策略应对。

  【风险揭示】

  本文数据与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我们力求内容客观、公正,文中观点及内容(包含操作建议等)仅供参考,不构成所述品种的买卖出价,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及交易行为与本公司无关。

  ——中天期货钱多多团队

  投资咨询证号:Z00147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莫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