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哈尔滨举办

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哈尔滨举办
2019年07月16日 18:11 新浪财经

  原标题:“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将于8月16日在哈尔滨举办

  据了解,为分析当前国内经济与大宗粮油贸易走势,推动全球粮油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第四届中国大豆产业国际论坛暨新时期产融结合创新发展探讨”将于8月16日在哈尔滨举办。此次大会由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大连商品交易所、黑龙江省大豆协会、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会议将邀请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国内外权威行业专家全方位、多视角解读相关政策,分析市场走势,共同探讨新时期中国大豆、玉米产业与金融结合的创新之路。

  据悉,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实施重要农产品保障战略,主动扩大国内紧缺农产品进口,拓展多元化进口渠道。按照中央1号文件部署,农业农村部在3月15日下发了《大豆振兴计划实施方案》,决定从2019年起实施大豆振兴计划,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单产水平,改善产品品质,努力增加大豆有效供给,提高我国大豆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今年以来,随着中国和美国经贸摩擦反复,全球大豆产业格局面临挑战,提高我国大豆供给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提升产业利用金融衍生品开展风险管理的能力,是所需解决的首要问题。

  玉米作为我国重要的农作物,也是大豆轮作的主要品种,近年来与大豆产业的关联越来越紧密。2019年玉米市场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考验。饲料养殖行业受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持续发酵,饲料消费持续疲软。玉米淀粉加工行业下游需求同样低迷,下游加工产品竞争激烈,产能过剩局面逐渐显现。

  为帮助相关产业应对行业新的变化和挑战,此次大会将邀请政府相关部委、大豆和玉米产业链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行业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世界大豆产业格局变化,解析我国大豆产业面临的风险与机遇,探讨新时期我国产业与金融结合的创新之路,以及行业转型发展之道。会议主题演讲方面设置了“新时期中国大豆产业转型发展之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 助力产融深度结合”等8个议题,同时,会议还专门安排了“新时期大豆/玉米产业创新发展探讨”等两个专题论坛,针对当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大豆 期货 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