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铜价进入压力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9:22  新浪财经

  周四中国两会正式召开,但并未有市场之前热炒的新的刺激计划,金融市场普遍回落,道指受汽车及金融行业拖累大跌再创新低,拖累原油及金属下跌。昨日无重要数据公布,但2月汽车销售大降超过40%,通用称可能遭关门。我们对于东欧金融危机拖累欧元区银行体系以及美国实体经济全面衰退的判断不变,在此背景下金融市场整体走弱的大趋势难以改变。

  昨日铜价冲高回落,技术上看,伦敦在3750一线进入压力区域,而沪铜3万也进入压力区域,因此双双出现回落。伦铜库存昨日小减,注销仓单略减,笔者认为注销仓单大减将导致库存的下降已在前几日的大涨中体现了很多,因此在进入其技术压力区后库存支撑作用减弱。目前铜价忽视基本面弱势炒作库存下降,由于注销仓单巨大,库存还存在较大下降空间,铜价还能在这一区域维持震荡。沪铜方面,昨日达到3万之后比价明显回落,进口已经无利,现货对主力合约升水也大幅压缩,说明跟涨无力。展望后市,随着价格上涨,加上前期大量进口将逐步到港,国内现货将逐步转为滞涨,比价回落,而在中国进口无利的情况下,伦敦大量的中国买盘也会收手,铜市失去推动力。因此我们对铜价冲高后持续性不足的判断维持,目前进入压力区,但国内消费回升,废铜供应减少,近期现货还能保持紧张状态,价格可能转为高位震荡,等待进口的到来和国内补库过程的结束。操作上,铜价背靠3万反复高抛,但回落不杀空,坚持中空思路。

  伦锌昨日表现继续偏强,笔者认为锌存在因低于成本价导致国内外矿山普遍减产形成的支撑,短时间看注销仓单减少以及中国大量进口对锌价形成一定的支持,但钢材产量继续大幅下降,消费疲软,价格难以稳定上涨,近日库存炒作为主,短线拉高后给出抛空机会,操作上,11000反复抛空。

    相关专题:

    工业品机构看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