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金属继续反弹 维持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09:34  新浪财经

  2月26日金属早评

  昨日基金属继续跟随原油反弹,而原本引发大涨的美国股市则重归下跌。基本面,昨日公布的美国1月成屋销售数据再再大跌至纪录低位,AIG面临新的巨额亏损可能寻求进一步注资,英国去年四季度GDP下降1.5,为30年来最大降幅,此外东欧国家遭信用评级下调,可以说国际金融形势动荡不安,正在酝酿新的风险。

  金属昨日走强,主要反映对中国消费回升以及中国国家收储的乐观预期。昨日伦铜库存增加1800吨,不过注销仓单大增一万吨,反映出中国消费买盘强劲,对铜价注入动力,伦铜在空头回补下继续反弹,期价收于3400上方,现货贴水小幅收窄。技术上期价重新站回到均线压力上方,原来的区间得以维持。近期铜价维持无序波动,金融经济形势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库存持续增加也说明中国消费回升无力抵消全球过剩,但短期的中国需求回升支撑市场的预期。沪铜方面保持现货紧张状态,不过昨日现货升水大降,说明随着价格的回升,追高意愿下降,继续回升国内可能将转为滞涨。因此,笔者认为在基本面极弱,中国旺季力量明显弱于往年的情况下,铜价缺乏有力的回升,期价可能维持近期的波动空间,操作上坚持逢高抛空思路,不可追涨杀跌。今日期价在昨日价区内波动。

  伦锌昨日大涨,不过锌库存保持着每日小增的局面,整体弱势情况没有改变,期价目前维持1100美元的窄幅波动没有方向感,可以说,锌价当前没有什么明显的分岐,下方存在支撑而供应过剩令价格也没有回升的空间,继续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沪锌受到国储收储计划支撑,短线价格可能有所回升,但我们分析新年以后炼厂开工恢复,加上自1月以来进口量大增,国内供应预期将明显增加,上涨的压力会非常大,因此,沪锌收储拉动急涨给出逢高抛空机会。关注10500左右的压力位。

  迈科邓宏

    相关专题:

    工业品机构看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