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原油续跌 金属弱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6:27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原油续跌金属弱势


  7月21日金属解盘  

  周五原油继续小跌下跌,期价未能守住60日均线,有转弱势头。伦敦金属则在中国公布6月金属产量普遍大增的压力下继续回落。伦铜收于8095,仍处前两日的震荡范围之内,显示低位跌势已缓,现货升水仍然高达230美元,预计这将在低位对铜价产生支撑,但在中国和伦敦库存增加的情况下也可能还会顺势滑落,考验6月小双底支撑。上周基金持仓显示基金减少多头4千手,目前为净多3千手,处于多空模糊的状态。沪铜明显滞跌,比价有所抬高,今日仍维持62000一线波动,持仓继续减少,由于60日均线及所有短期均线已全部粘合并集中在此,期价技术上看显得压力重重,然而今日盘面却是低开高走,表现出稳定性,现货并未因周末库存增加而下降。笔者认为总体来说国内在进口不足的情况下将维持相对稳定,但短期的波动方向则主要由库存发展方向决定,由于连续三周上海库存增加,我们怀疑近期不会达以进口比价,还会跟随伦铜有所滑落。技术上看沪铜在62000压力明显,还会向下寻找支撑,建议耐心等待6万一线机会。

  伦锌周五维持横盘,整体弱势不变。沪锌库存继续增加,量不大,但社会库存量很大,加上进口锌的压力,期价在淡季难以维持目前的价格,还会震荡走低。盘面看,期价维持窄幅波动,完全没有方向感,由于今日现货报价较稳定,盘中期价也表现稳定,几翻跳水都被拉起,下档似有一定支撑,但总持仓无有力的增加,也看不出强劲反弹的迹象来,倒是目前国内比价达到7.38左右,加上进口到货量较大,笔者判断后期沪锌比价还会逐步下调,国内反弹压力非常明显。短线看,伦锌在1800,沪锌在15000一线有震荡,但均线逐步下压,期价震荡的空间被压缩,操作上,空头继续,等待破位。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