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锌价暴跌 空头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6:49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锌价暴跌空头继续


  7月16日金属解盘   

  昨日原油大跌,虽然上升趋势还未破坏,但高位走势日益沉重。而美元在次债恶化的影响下继续下跌,美元指数破了72位,技术上看已经站在自年初以来的上升支撑线之上,有展开新一段跌势的危险。美元下跌来自于经济的疲弱,而欧元上涨来自其加息,但最新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增长势头已经明显放缓,因此欧美汇率的变化不过是谁比谁更糟的游戏。经济放缓和通胀压力的大趋势让我们无法对金属消费乐观,但美元可能启动新跌势,这至少会让原油继续保持在高位,对商品也产生逢低的支撑作用。

  伦铜昨日大跌,因中国正式公布6月进口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进口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7%,中国消费减弱,并且目前仍无大规模进口的迹象,这是伦敦在挤仓后回落的主要原因。但现货升水达到200美元以上,说明多头仍有力的控制库存,这将和美元贬值一起为今后的铜价提供支撑。技术上看,期价回落,但8100一线仍有支撑,短线波动没有方向,但下档8千一线都存在明显支持。沪铜窄幅波动,滞涨滞跌,今日期价仍维持在62000以上波动,持仓略有回增,但没有任何热点,现货保持升水,但幅度不大,不足以对价格形成有力的推动,市场表现出疲软的淡季的典型症状。笔者认为上海连续两周库存增加令价格有所承压,可能还有所回落。短线操作价值不大,建议耐心等待价格回落,6万附近考虑重新买入。

  伦锌昨日大跌,收于1865美元,其基本面弱势之下一旦短暂炒作题材过去价格就重归于下跌。保持看空趋势不变。国内前15大主要生产商在北京的会议结束,消息称讨论了当前面临的问题,但没有讨论减产的事,正如我们的判断,在生产商们综合收益仍然较好,抗风险能力强得多,没有理由认为他们会减产。沪锌昨日已提前走跌,今日再低开价格主要在15300左右波动,现货报价也迅速回落到15400。由于价格在短短的四天里大起大落一千点,期价在15000一线又会有所震荡,但短命反弹更加重了技术弱势的倾向,操作上中空坚持,15300缺口位震荡时仍可逢高抛空。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