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平:联合减产抛砖引玉 铝锌分化铜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8:59  西南期货

储平:联合减产抛砖引玉铝锌分化铜低调

  LME基本金属昨日涨跌互现,其中期镍盘中回调深度曾达到1000点,锡依然上扬;期铜小幅下跌―――在30MA一线数日盘整,期锌冲高2100之上快速调整,收盘在2000之上;期铝同样围绕3300一线振荡,收盘3315。

  周边市场,房利美事件的反复促使美元宽幅震荡,黄金对于美元的振荡不加理睬―――收盘价格高出970;原油振荡收高―――交易重心在146一线徘徊。

  近期全球市场令人忧虑的是欧美股市的大步下挫:在次级债务危机中跌幅不足20%的美国股市凸现疲态―――在反弹无力后突然加速下跌,欧洲股市受其影响随之振荡走低。究其根源是:全球经济放缓和通膨的局面丝毫不见改善,美国本身的通膨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美国股市终不能幸免。

  市场关注贝南克周二在美国国会的作证的见解―――是否加息和对美国金融业“健康状况”的看法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笔者以为:即便贝南克的措辞好于预期,对美元的提振的持久性仍令人疑惑。

  市场目前对国内锌的联合减产起到多大作用将信将疑―――这是个中小集体的“宣言”(据统计减产10%的产能只有40万吨),国内几个锌的巨头并没有参与。笔者以为,在中国铝行业刚刚宣布减产5%-10%产能之后,锌的中小企业联合再宣布减产10%产能,对可能引发锌大企业减产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目前,LME锌走出快速拉升的行情,由于沪锌超长周期的下跌,第一步的反弹目标还没有实现;LME铝似乎在3380一线徘徊不前,但其周、月K线的组合及技术指标均良好―――价格翻越3381之际就是大涨之时。

  建议:沪黄金、沪铜、燃料油、橡胶和沪铝多单持有,沪锌买入;PTA多单平仓大部。农产品:大豆、豆粕、豆油、小麦和玉米保留少量多单,白糖和棉花观望。(储平)

  ◆ 交易策略

  黄金:多单持有;

  铜:多单持有;

  铝:多单持有;

  锌:观望;

  燃料油:多单持有;

  橡胶:多单持有;

  白糖:观望;

  小麦:少量多单持有;

  棉花:观望;

  郑甲酸:多单平仓大部;

  大豆:少量多单持有;

  豆粕:少量多单持有;

  玉米:少量多单持有;

  豆油:少量多单持有;

  (西南期货)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