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属解盘:减产消息刺激铝锌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16:36  新浪财经

金属解盘:减产消息刺激铝锌上涨


  7月11日金属解盘

  昨日中国公布了20家冶炼厂联合减产5-10%的消息,主要是北方地区限电导致耗电大户电铝厂被迫减产,消息没有明确减产维持的时间。受此影响伦铝大涨创出新高,但尾盘未能守住涨幅,收于3260美元,整体的价格抬高格局还是明显的。就国内了解的情况,减产为暂时之举,应该不改变国内供应过剩的大格局,但短时间内确实有助于减轻现货压力,加上伦铝上涨后国内比价过低激发出口,沪铝价格将有所上涨,但高度和持续性则不可乐观。今年以来,伦铝反复炒作能源价格上涨和中国转为净进口的题材,但昨天公布的6月海关数据显示,中国6月由于比价降低,铝材出口大增,上半年铝材出口总量较去年也是大增,因铝材替代原铝出口,今年以来的铝锭轻微净进口不改变中国铝出口增加的实质,甚至目前看到了原铝都达到出口水平。因此,外盘对能源上涨造成产量明显受损的判断是错误的,从产业方面来说,铝锭生产至今仍是有利可图的,西北西南地区等水电丰富地区的产能增长明显,总供应保持高速增加,至少到目前为止,两市库存大增,中国出口增加,都未能从可考察的现货数据上得到证实。因此,我们保持铝在大库存压力下价格相对稳定,但近期有温和上涨机会的判断。技术上,伦铝创新高,还有上涨空间,沪铝昨日于19500站稳,今日继续增仓,价格保值稳定,说明还有上涨能力,逢低少买不追高,2万以上的空间则不好把握。

  伦铜昨日成了跟随品种,并且终盘收回盘中涨幅,收于8230美元,维持前日横盘位,库存继续小增,但现货升水维持稳定。笔者坚持对铜维持震荡的看法。伦铜库存有小增空间,但现货升水仍高,基金持有库存挤仓的行为没有改变,难以大跌,还有回升可能,总体维持震荡局面。沪铜滞跌,昨日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6月进口量下降,这不出意料,7月还会继续下降,因此沪铜虽然消费疲软,但也没有库存大增的可能。今日沪铜小幅上涨,未能达到63000的水平,因上海库存小幅近2千吨,说明消费非常疲软。笔者认为国内库存增加的空间也是很小的,但短时价格可能略有下降空间, 63000以上空间不大,近期操作机会不大,短线保持观望,中线建议耐心等待是否有6万一线低吸的机会。

  伦锌昨日大涨,同样受到减产消息刺激,但实质上减产对国内锌生产影响极小,主要是锌市场连续下跌,空头较为集中,技术性反弹要求强烈。今日有消息称部分锌厂本周末将再次酝酿联合减产之事,受此影响,今日沪锌走势坚挺,尾盘更是封于涨停,继续减仓一万手,短线技术上形成强势格局。笔者坚持认为锌现货过剩的局面没有改变,目前锌厂生产仍然盈利,加上自有矿还有较大利润空间,这种减产实现的可能性较小,对国内现货供应没有实质性影响,属于短暂的消息炒作。相反面临淡季消费减少的压力,技术性反弹力度不会持久。不过今日盘面看,由于比价从8.4迅速降至8.0左右,前期套利盘大量平仓,期价封住涨停,说明价格还有冲高意思。技术上看,伦锌反弹达到2千美元,这里是布林上轨,也离60天线很近,继续上冲空间不大,期价或在1900以上有所震荡,但不具继续上涨潜力。沪锌则会相对滞涨,16000以上空间保持谨慎,逢高重新抛空。

  (倍特分析师:邓宏)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