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储平:铜行情演绎在振荡区间 下跌趋势尚未确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0:42  西南期货

储平:铜行情演绎在振荡区间下跌趋势尚未确立

  昨日LME基本金属整体小幅反弹,除期镍稍稍下跌外,期锡依旧刷新高点,锌、铝、铅均小幅反弹;铜盘中低点8110、高点8302,收盘8240,反弹70点。

  周边市场:美元指数当日最高上涨到73.520―――动态日线形成了“阳包阴”利多形态―――之后却一路下滑,当日拉出长上影线的日阴线;尽管如此,昨日黄金却畏缩不前,因为原油在盘中刷新高点后振荡走低―――在连拉6根阳线后终于收阴。

  市场评论将LME基本金属的反弹归结於中国昨日突发性的地震―――震后重建为市场期待包括铜在内的基本金属消费点燃希望并进一步等待地震数据明朗化。另一方面,美元昨日的冲高回落使得市场心态对美元指数近期不能翻越74点整数关口担忧加剧,对黄金的技术性反弹尤其是原油强势的认可得到巩固。一句话,铜行情在区间内振荡为市场心态认可。

  技术上,LME铜的日线正处在自2007年12月底上涨以来主干趋势线第四支撑点上―――大家知道,趋势线支撑点支撑作用越多,跌破之后作用越大。因此,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里是多空博弈最关键的位置。目前对空方稍有利的一点是:沪铜已率先在技术上跌破了主干支撑线,主力合约807已回补了当日起涨的62200缺口―――弱势特征明显。

  另一方面,LME铜的月K线在几多演化后,短期均线系统转为了多头排列;尽管日线下跌,LME铜的周线的MACD指标仍不能死叉。

  笔者以为,铜行情仍演绎在振荡区间内,下跌的趋势还为确立,这里的反复是避免不了的―――大家一定记得当初铜自8800点下跌反弹后,振荡半年之久才“痛快”地下跌。我们应耐心等待这里演变的结果。

  建议:伦铜多单离场,沪铜、沪铝、锌、PTA观望,橡胶和燃料油多单全部平仓;黄金少量空单持有。农产品:大豆、豆油、豆粕、玉米和小麦多单持有,棉花短线做多,白糖观望。(储平)

  ◆ 交易策略

  黄金:少量空单持有;

  铜:观望;

  铝:观望;

  锌:观望;

  燃料油:多单平仓;

  橡胶:多单平仓;

  白糖: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

  棉花:短线做多;

  郑甲酸:观望;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豆油:少量多单持有;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