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OT玉米期货收高 受小麦涨势提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8:05  文华财经

CBOT玉米期货收高受小麦涨势提振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芝加哥1月28日消息,CBOT玉米期货周一温和收高,市场交易相对淡静,小麦期货大幅上涨以及周边市场走强提振玉米期价。

    3月玉米合约收高4美分至每蒲式耳5.02 1/4美元,12月合约上涨3/4美分至每蒲式耳5.10 1/2美元。

    经纪行分析师称,市场在盘初承压,因投资者担忧在隔夜亚洲市场下跌后美国股市会遭遇卖压,而且原油期货大幅下跌。然而,美股市场缺乏大幅抛售,加上黄金期货触及历史新高帮助阻止了价格下跌。

    原油价格缓慢反弹至较高水准亦提供了支撑。

    分析师称,CBOT和KCBT小麦期货在MGE春小麦期货的引领下纷纷上涨至30美分涨停水准,亦为玉米期价提供额外支撑。MGE小麦期货收高30美分至每蒲式耳12.97美元,创下又一历史新高。

    一电子盘交易商称,远高于预期的出口检验报告亦带来支撑。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当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为6109.4万蒲式耳,远高于分析师预估的3,900-4,800万蒲式耳,且为2007/08市场年度迄今的最大周度出口检验量。

    本市场年度迄今,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累计为10.25亿蒲式耳,较上年同期的8.790亿蒲式耳增加16.6%。

    交易商称,周二玉米的价格方向将取决于周边市场走势。

    在每日技术图表上,电子盘交易的3月玉米合约收至1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且收于1月16日以来最高水准。

   今日预估成交量有165,399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