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铜锌中期弱势不改 短线不宜过分杀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05  文华财经

铜锌中期弱势不改短线不宜过分杀跌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上周五美国公布了强于预期的10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但该利好数据非但未能提振美元的持续转强,最终却在投资者对于信贷危机的进一步担忧情绪中创出历史新低。在美元加速疲弱的背景之下,原油延续强势上攻势头大幅收高,黄金亦在800美元关口之上创出新高。

  基本金属方面,周边市场的强势氛围令上周五LME基金属市场大多小幅收涨,但期铜市场跌势依旧,盘中低点触及7400美元,收盘报7455美元,跌65美元;相比之下,铝市场受投机买盘推动大幅收高68美元,伦锌则于前次低位附近持稳回弹,三月期锌收盘重回2700美元之上,报2789.5美元。

  国内市场方面,一直以来具抗跌特性的沪铜、沪锌本周一出现大幅补跌行情,其中沪锌市场今日继续大幅下滑对于沪铜市场下跌起到了带动作用。主力合约沪铜801收盘62700元/吨,跌1020美元,总持仓增3050手;沪锌801收盘报23175元/吨,跌570元,盘中低点触及23000元整数位,总持仓小幅下降750手。现货方面,今日上海长江现货平水铜继续贴水150元,但华通现铜收盘价首次较沪铜0711合约升水450元;上海有色金属网0#锌继续较沪锌现货月合约贴水约200元。

  对于接下来铜锌市场的走势判断,笔者仍持中期看空观点,但两者走势节奏会有所不同。

  对于锌来讲,供应的快速增长在锌市场已为市场所共识,而短期伦锌库存的持续大幅上涨(一周来涨幅超过30%)表明隐性库存的回流,也是对这种供应过剩的现实基本面的最好诠释,其对市场多头人气的打击具有持久力,加上技术型态上的大头肩顶的破位走势,近期市场有望继续招到主动抛盘的打击,中期目标位至少下看2400美元之下。

  而对于铜来讲,尽管四季度旺季不旺的市况打击了市场人气,但目前更多的利空压制来自于投资者对于未来需求前景的疲弱预期,以及美国次贷危机可能对美国乃至全球实体经济拖累的担忧情绪。由于其供应链中铜精矿供应问题仍会在中期存在,市场关于铜矿罢工等因素对于供应中断的题材依然不断,并且会对阶段性的市场构成支撑,加之国际机构对于全球铜市场供需平衡的测算数据存在分歧,故目前尚难判断铜市场已步入明显供应过剩和实质性下跌阶段,其中期走势仍将极具振荡特征。技术上,此前笔者曾提及LME三月期铜中期高位振荡区间8200美元至7100美元,目前行情仍为此区间范畴。

  短期趋势来看,鉴于伦铜市场今日电子盘已接近此轮高位回调以来的0.618黄金分割位-7300美元,加之库存自月初以来上升势头明显收敛,以及秘鲁铜矿工人计划于本周一罢工的题材等等,市场存在短线反弹的可能性;伦锌市场在连续增仓下行之后,上周五于前次低位出现长下影阳线,沪锌市场连续大幅下跌过后于23000元整数位亦存在技术性反弹需求。

  操作上,建议沪铜沪锌短线不宜过分杀跌,逢低可适量减磅。

  首创期货研发部:宋立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