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期货:多空双向夹击 沪铜在震荡中求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21  文华财经

格林期货:多空双向夹击沪铜在震荡中求生存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美国经济发展迟缓影响,沪铜在上周内走出了震荡触底的行情。周一,沪铜主力合约812以66000开盘后,多头信心不足,大盘震荡走低。由于缺乏利多消息配合,周二至周四一直维持低位震荡特点。周五,受我国经济1-9月份快速增长消息刺激,多头人气重新聚集,沪铜震荡走高,最终以65650收盘,上周拉出一根实体较短、带有下影的光头阴线。

  近期内,对沪铜走势影响较大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使市场对后期走势更加悲观。上周公布的截至本月5日的10月份褐皮书显示,9月和10月初的全美经济活动扩张速度较8月减慢;与房产相关的行业增长减速;企业界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悲观程度达到“不同寻常的高水平”;信贷市场持续紧缩,消费支出增幅正在放缓。 多数美国联储地区报告美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年计算,9月份的新屋开工数较8月猛跌10.2%至119.1万户,为14年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重挫30.8%。

  2、库存数量增加对现货价格起到压制作用,并最终抑制期货价格的上涨幅度。国内长假过后,伦铜库存基本上呈现直线上涨势头,上周在原有库存基础上再度增加2,725吨,总存量154,175吨。由于库存数量增加,伦敦市场现货对三月的升水由59.5美元降至45美元。尽管上周沪铜总库减少了6964吨,但目前库存总量仍高达56931吨。尽管当前已经逐渐进入到消费旺季,但高额库存使市场对消费能够产生怀疑,现货市场追涨气氛清淡,长江现货平水铜每吨贴水200元。

  3、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和铜进口数量的小幅增加为多头人气起到鼓舞作用。中国海关发布数据显示,9月精炼铜进口量在6月以来首次回升至10万吨以上,较8月水平增加17%。经济面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1.5%,其中三季度GDP同比增长亦为11.5%,较二季度11.9%的增速放缓。由于我国是当前世界上最大的铜消费大国,我国经济强劲不仅可以弥补美国消费的缺口,还有可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消费数量,因此,我国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将对国际铜价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

  4、美元走弱、对美国减息预期以及石油价格高居不下对国际铜价上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市场预期美联储10月末降息的机率为98%,较前周四的72%和更早以前的32%大幅上升;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公布了半年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指出,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上升,年内美联储需再降息50个基点;新兴市场将引领全球经济持续扩张;同时,美元、英镑被高估,有继续回调空间,敦促人民币应加速升值;上周五公布的世界7大主要工业国(G7)财长会议声明草案未提及欧元、美元、日元,但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步伐,当日美元指数再次创出历史新低至77.36水平。美元贬值反过来对以美元标价的国际商品价格上涨又起到推动作用。

  总之,从基本面方面看,多空因素相互交织。其中,第一、二两个因素对铜价上涨起到抑制作用,而第三、四个因素对铜价上涨又起到支撑作用。多空双方势均力敌,在当前的基本面情况下,无论是伦铜还是沪铜短期内都难以走出单边行情。

  但从技术面方面看,近期内盘面表现有几点应引起交易者足够重视:

  1、沪铜在65000附近悄然增仓。尽管上周主力合约801维持低位震荡的行情特点,但短短一周时间内,沪铜801由58310增加到71130,增仓幅度近13000左右,显示有场外资金开始介入。

  2、沪铜和伦铜经过前期回调,分别在65000和7500附近获得短期支撑。沪铜已经跌至0.5位置,而伦铜跌至0.382位置,分别跌至各自第一目标位。从技术角度讲,在回调至当前价位后,技术上也存在反弹的要求。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由于多空因素相互交织,伦铜、沪铜短期内难以走出单边行情。但相对而言,由于对美联储降息和美元贬值的预期加强、中国经济稳定快速增长、中国铜消费旺季的来临以及技术上反弹的要求日益强烈,上述诸多因素的存在会促使多空对峙的局面向多头方向倾斜,所以,本人认为,尽管短期内大盘走出单边行情的难度较大,相对而言,大盘向下的空间要大大低于向上反弹的空间。

  鉴于上述分析,建议交易者短期内以观望为主。长线交易者可在严格止损的前提下少量建立多头仓位。如果801反弹至66500-66800受阻,应坚决平仓出局。

  

  格林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永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