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煜期货:连豆期价跳空而上 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7 文华财经

华煜期货:连豆期价跳空而上后市有望继续走强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连豆跳空高开后横盘震荡,主力合约0709报开3225元,日高3231元,日低3217元,报收3221元,成交量129200手,持仓量351520手,成交量较昨日增加19106手,持仓量较昨日增加8654手。

  市场分析:

  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周三称,2007/08年度巴西大豆的供需数据维持不变,产量仍为5710万吨,出口仍为2550万吨,国内压榨数据也维持在2880万吨。ABIOVE维持豆粕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2220万吨。2007/08年度国内豆粕用量预计为1000万吨,豆粕出口数据也维持不变,仍为1230万吨。豆油产量预测数据维持在545万吨。豆油消费量预计为355万吨,豆油库存预计为28.5万吨。豆油出口数据从上月的190万吨小幅上调至195万吨。

  美国食品及农业政策研究所(FAPRI)预计07年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7050万英亩,这与美国农业部的预测相一致,但是远远低于上年的7550万英亩。收获面积预计为6940万英亩,与美国农业部的预测相一致,低于上年的7460万英亩。产量预计为28.7亿蒲式耳,相比之下,美国农业部的预测为28.8亿蒲式耳,上年为31.88亿蒲式耳。

  周三,阿根廷卡车司机罢工已进入第三天、农产品运输停滞,目前罢工活动仍没有得到解决迹象。据罗萨里奥交易所的报告称,周三阿根廷主要港口仅有58辆卡车到港卸载,这与一年前同期的近2000辆相比差距甚大。当前,阿根廷葵花籽收获正全面展开,农民担心罢工活动将对其产生影响。而且,目前该国玉米收割已经开始,大豆收割期也将很快到来。阿根廷每年约有85%的谷物是通过卡车运输的。

  国内方面,大豆现货价格保持坚挺,国产大豆存量不多。黑龙江大豆收购平均价格为2642元/吨,车板平均价为2682元/吨。据调查,2006年黑龙江大豆每亩生产成本145.29元,比上年增长9.9%,主要是人工费用增加。大豆亩主产值262.46元,比上年减少46.22元,降幅达15%;大豆亩利润为125.31元,比上年减少61.76元,降幅达33%。同时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讷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谭志娟提出了加大对大豆主产区的扶持力度的建议。希望通过加大对大豆主产区的扶持力度,扩大大豆补贴面积,提高补贴标准。以保护大豆产业和农民种豆积极性,增加农民收入。显然国产大豆已经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

  技术分析:

  

  今日连豆受外盘提振跳空高开,主力合约A0709日线报收阳十字星,仓量同步增加;从技术角度分析, A0709期价上破阶段性箱体整理形态的上沿区域后深幅回落,日线向上跳空缺口被有效回补,目前连豆各项指标再度呈现多头排列状态,KD指标数值走高,预计连豆短期内面临一定压力,在回落整理后有望重新上行。

  市场预测:

  近期国内豆油的消费仍旧平淡,而今年年初以来美国豆油消费因为生物柴油利润不佳表现差强人意加上国内豆粕的饲料消费也受到禽 流感疫情反复的困扰和前期猪无名高热病的影响,致使大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整理,但是在今年中、美等国大豆种植面积和产量预计下降的鼓舞下以及随着

股票市场和商品期货市场调整的深入发展,大豆期货仍有望走强。建议投资者短线区间操作,长线多单继续持有。

  

  编写:翁雪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