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美国大豆协会周报(2007年3月5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20 文华财经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200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2850万公顷

  

  据年度农业前景论坛上周公布的最新预测,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200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将达到2850万公顷,产量将达到7840万吨。美国农业部说,由于农民可能会播种更多玉米,大豆的产量预测与去年的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0%。 

  

   美国农业部说,从1989年至2006年各地区的单产趋势来看,今年的单位产量预计为每公顷2.79吨。“由于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特别是在玉米高产地区,大豆单位产量的上升可能会面临阻力,”美国农业部说。 至于需求,美国农业部说,大豆压榨量将达到4950万吨左右。“尽管大豆价格有所上涨,但由于大豆产品价格坚挺,大豆供货量相对较大,预计国内压榨量会中幅上升,”美国农业部说。由于玉米副产品供货量有所上升,且家禽和猪肉的产量升幅可能会因饲料成本相对较高而受限,美国农业部预计豆粕消费量会上升1到2个百分点。玉米价格的上升预计会继续支持豆粕价格。另外,美国农业部还说,生物柴油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会对植物油企业起到支持作用,因此,豆油价格也有望上升。 美国农业部预计大豆出口量将达到3060万吨,比2006-2007年度高2%。尽管出口贸易有望上升,但美国所占的贸易份额预计会下降,因为“不断上升的大豆价格正在激发国外生产者的生产热情,”美国农业部说。2007-2008年度美国的期末库存预计为1010万吨。 美国农业部说,预计中国仍将是全球大豆进口的主要增长点,因为中国对豆粕和豆油的需求不断在增长,而且中国近几年来形成的压榨能力已出现过剩。 

  

   另据相关消息,中国上周表示,2007年大豆进口量预计将超过3000万吨,高于去年的2827万吨。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压榨能力不断增长,中国国家粮油信息中心说。中国在2006年进口了154万吨豆油,比前一年度下降了8.9%,同年出口了11.7709万吨豆油,比前一年度上升了86.7%。

  

   美国农业部预计2007-2008年度将是美国农业经济的丰收年

  

   美国农业部上周对美国2007-2008年度的经济做出了一项非常积极的预测,认为2007财政年度出口额将达到创纪录的780亿美元。农业部长迈克约翰斯说,这一数字比去年高93亿美元,连续四年创纪录水平,是年度增幅纪录的第二高点。“出口额增量的三分之二将来自谷物和油籽领域,“他说。

  

  约翰斯说,目前几种趋势在带动出口额上升的同时也确保了美国的竞争优势,比如乙醇产量上升后引起玉米需求增长、小麦竞争开始下降、南美油籽产量仅出现中等幅度的增长。

  

  首席经济学家凯思克林斯紧接着描绘了2007年“及以后”农业收入的美好前景。”“作物创收及牲畜创收预计均将创造纪录高点,二者的合计总量将比去年高出160万美元,”他说。但由于政府付款有所下降且生产成本有所上升,预计2007年农业现金净收入为670万美元,仅比去年略高一点。农业生产的现金开支总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230亿美元,连续6年保持增长。过去四年来,生产成本平均每年上涨110万美元,其中化肥和燃料占四分之一,其它主要成本增长点包括劳动力成本、种子成本及利息开支。 国会可能不会很快提出新的农业法案 据美国国家事务出版公司(BNA)报道,由于立法委员正在等待预算委员会有关开支底限的定论,预计在4月底以前国会不会提出新的农业法案。另外,参众两院农业委员会成员均希望增加或至少维持商品项目现已获准的拨款额度。 众议院一位助手告诉BNA,“在我们明确预算资源之前,我们是不会起草农业法案的。”她说,众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克林彼特森(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人)会在4月底或5月初提出一项议案,并于7月份起开始为9月份的最终会议做准备。目前的农业法案将于9月29日到期。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汤姆哈金(衣阿华州民主党人)准备按类似的时间进度开展工作。

  

   生物柴油利润不佳,豆油价格受到抑制

  

  2005年夏至2006年初,豆油价格曾受到能源价格的支持,当时能源价格高涨,使豆油成为一种经济上可行的民用燃料油替代品,为豆油之后若干个月的盛行打下了基础。自那时起,豆油价格开始上涨,民用燃料油价格开始下降,以至于工业锅炉直接将豆油用作燃料已不再是问题。豆油价格上升到了可以通过生产生物柴油而获取可观利润的水平。自2007年初以来,豆油价格似乎开始受到限制。尽管大豆期价一直在追赶价格更高的玉米,但由于生物柴油利润不佳,豆油价格受到限制,豆油份额从12月份的43%多下降到本月的不足40%。

  

   另据相关消息,上周普查局公布的1月份豆油库存预测达到了惊人的148万吨,比行业预测高出约4.54万吨。1月份的豆油产量和暗示使用量则与行业预测没有太大出入。12月份库存量上调3.45万吨后,1月份的库存超过预计,上升到了纪录水平。

  

   受投机性销售的影响,大豆类产品期价下跌

  

  由于投机性销售盛行且供货前景看好,大豆类产品在3月1日收盘时价格下跌。玉米价格的坚挺是近来大豆走势回升的主要原因,而有可能致使行情走低的因素则包括焦点向老茬大豆供需数量的转移、南美大豆的收成、过度出售的技术条件、大批量的交货。3月份大豆期货价格下跌$9.92为$274.20,5月份下跌$9.37为$279.88,7月份下跌$9.65为285.22;3月份豆粕期货价格下跌$5.07为$242.29,5月份下跌$5.62为$248.68,7月份下跌$9.65为$254.08;3月份豆油期货价格下跌$15.87,为$651.02,5月份下跌$16.53为$661.60,7月份下跌$14.77,为$671.9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