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油世界]美国料减少2007年大豆播种面积而转向玉米种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林晓丽)--据汉堡1月30日消息,总部位于汉堡的油籽分析机构油世界周二预计,美国种植户料减少2007年大豆播种面积而转向谷物尤其是玉米种植,玉米价格因生物乙醇需求推动而达到新的高位。

  油世界称,美国玉米价格升至10年高位,但大豆价格受美国和全球大豆充裕供应影响而受限。

  油世界指出,“因此,大豆失去

竞争力,如果天气条件允许,今年春季美国玉米播种面积可能至少会增加700-800万英亩,或者更多。”

  “据我们初步预估,这可能使2007年美国大豆产量减少700-900万吨左右。”

  油世界暂时预计,美国2007年收获的2007/08年度大豆产量料为7900万吨,为四年来最低,且低于2006/07年度的8677万吨。

  其表示,“减少的大豆产量将被创纪录的美国大豆库存所抵销。而面临的真正挑战是,2008/09年度美国玉米供应吃紧状况仍将出现,因用于乙醇生产的玉米消费异常强劲。”

  “我们因此预计,玉米和大豆之间的播种面积竞争将有所加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