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先行者刘明达:解析巴菲特的寡头视野

私募先行者刘明达:解析巴菲特的寡头视野
2020年04月30日 18:54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5月2日,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主题:巴菲特的寡头视野。他拥有20年的证券投资经验,国内阳光私募基金领域的拓荒者,是内地公认的最成功的私募基金经理之一。他曾参加过201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与股神交谈过2个多小时,让我们面对面来倾听他的投资经,听他对价值投资的理解。>>查看视频直播

  下载新浪财经APP观看,可参与互动、查看文字实录等,效果更佳!

  创办的明达资产已有15年 是市场中最早提出“蓝筹稀缺“理论的人

  2005年4月14日,明达资产在深圳成立,是目前国内成立最早的仍在持续运作的阳光私募之一,今年正好成立15周年。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明达资产管理规模超50亿,累计收益820.44%,年化收益16.65%。他凭借对经济形势的敏锐分析,挖掘出了苏宁易购爱尔眼科贵州茅台等超级牛股,是市场中最早提出“蓝筹稀缺“理论的人。

  曾与巴菲特交谈两个多小时  刘明达:启发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此前有媒体报道,刘明达曾表示:”2010年,我参加了巴菲特股东年会,并有幸拜访了股神。巴菲特拥有近乎2000亿美金的公司,而他只是在一个普通建筑公司里面租了一层楼办公,坚持开一辆破车,去普通牛排店吃牛排。我们都去体验过,我觉得企业长青的根本原因是他的朴实。与股神两个多小时的交谈给自己的启发是简单生活、热爱生活,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刘明达认为:“投资原则应该考虑公司能否长期生存。所以才应该简单生活、热爱生活,把投资作为生活的核心部分。”

刘明达与巴菲特合影 照片:刘明达先生提供刘明达与巴菲特合影 照片:刘明达先生提供

  嘉宾简介

  刘明达,湖南大学工学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明达资产总经理、明达系列产品基金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拥有20年的证券投资经验。了解国内宏观经济现状,熟悉国内企业管理及资本运营,同时拥有多年境外证券市场的投资经验。作为国内阳光私募基金领域的拓荒者,被同行称为“阳光私募活化石”、“证券投资老顽童”——这也契合明达资产定位:诚信稳健、恒久经营,对事物充满孩童般的兴趣但又有穿透性视野。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