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邓晓峰:选股三大指标 2020关注内需企业(全文)

高毅邓晓峰:选股三大指标 2020关注内需企业(全文)
2020年04月30日 11:0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主题:选股的核心要素 期待特殊的网上巴菲特股东大会。查看视频

  对于2020年的市场,邓晓峰表示,当下这个市场,可能首先要在认识上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要把企业层面、经济层面的困难想得更充分一点。但是在行动上,我觉得大家可以保持乐观。我们可以相信常识,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的经济体、一个内需主导的经济体里面,会不断地有需求会创造出来,然后也不断地有企业去满足这些需求,然后获得非常大的价值的创造和价值的增长。可以从自己客观的角度,所有能够解决这个社会问题的企业,最后都能够比较好地创造出价值。

  谈及巴菲特投资之道,他表示,巴菲特最令人钦佩的是他对简单原则的坚持。巴菲特所遵循的投资的原则都是一些常识,而且是非常简单的原则。比如说投资需要有安全边际、买股票就是投企业,要相信复利的力量,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企业的回报。这样一些简单的原则,但是他用一生的实践把它坚持下来,我觉得这是最令人钦佩的。

    查看邓晓峰演讲全文请点击下载新浪财经APP

  精彩观点:

  1.巴菲特最令人钦佩的是他对简单原则的坚持。巴菲特所遵循的原则都是一些常识,比如说投资需要有安全边际、买股票就是投企业,要相信复利的力量,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企业的回报。但是他用一生的实践把它坚持下来,我觉得这是最令人钦佩的。

  2.选股有三大维度:第一,要客观地评估你所投企业这一桩生意的回报率是怎么样的;第二,需要看它所在的行业增长的前景和空间是什么样子的;第三,归根到底也要去看一个投资的价格是什么样子,估值贵不贵。

  3.高估值不一定代表是贵,它本身需要评判你背后所代表的:1)增长率怎么样。2)持续的利润率的水平怎么样。

  4.我们某些时候要对大家共识性很强的短期增速好像比较快、但是长期回报率不是那么好的一些行业和企业,留一份审慎的态度,而对可持续的回报来说,给一个更高的权重。这是我们在目前观察市场需要注意的地方。

  5.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的、内需主导的经济体里,会不断地有需求创造出来,也不断地有企业去满足这些需求,获得非常大的价值的创造和价值的增长。所有能够解决这个社会问题的企业,最后都能够比较好地创造出价值。

  6.做投资,首先的原则是需要客观、需要实事求是,要客观地分析公司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我们之前对它的预判和假设做一个对比。你需要站在市场的反面去坚持。

  高毅邓晓峰:最敬佩巴菲特用一生实践去坚持简单原则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看到这一次巴菲特的股东大会改到了线上。我觉得这样一个阴差阳错的事情,让大家反而是更方便去聆听巴菲特和芒格两位智者的人生历练和思想火花,我们非常期待。巴菲特最令人钦佩的是他对简单原则的坚持。我们知道巴菲特所遵循的投资的原则都是一些常识,而且是非常简单的原则。比如说投资需要有安全边际、买股票就是投企业,要相信复利的力量,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企业的回报。但是他用一生的实践把它坚持下来,我觉得这是最令人钦佩的。

  邓晓峰:选股有三大维度 生意的回报率、增长空间、估值

  第一,首先要客观地评估你所投企业这一桩生意的回报率是怎么样的,要一视同仁,把所有的企业都当作一个黑盒子去看它实际的回报率。这是一个客观的标准。第二,我们需要看它所在的行业增长的前景和空间是怎么样子的。因为投资是一个往前看的,通过未来的增长实现一个回报的这样一个过程。所以,未来的前景和空间实际上是非常重要的。历史只是代表了我们可以观察它的更好的历史的方法和角度,但是归根到底还是需要往前看的,需要去评估这桩生意在未来能够带来持续创造多少的增量,能够创造多少的价值,然后回报给本身这个企业的股东。第三,归根到底也要去看一个投资的价格是怎么样子,估值贵不贵。

  高毅邓晓峰:高估值不一定代表贵 需看增长率和持续的利润率

  需要去看,高估值不一定代表是贵,它本身需要评判你背后所代表的:1)增长率怎么样。2)持续的盈利率的水平怎么样。如果你是有更高的可持续的增长率以及可持续的高的盈利水平的话,它匹配一个比如说比较高的市盈率,可能不一定是贵,它是一个合理的情况,甚至有时候是一个低估的情况,我们觉得需要客观地去评估,评估的点就是基于对未来它的增长率的持续性的客观的分析和判断,以及它的盈利的持续的一个可以维持的水平去发展。

  邓晓峰:对市场要有心理预期 审慎对长期回报率低企业

  常识的判断是很重要的,在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容易对短期的增长给一个过度高的评估,而对长期的企业发展不一定特别看重,我觉得这里面对投资人来说,其实很多时候可以客观地退一步来应对目前的市场,我们某些时候是不是要对大家共识性很强的短期的增速好像比较快、但是长期的回报率不是那么好的一些行业和企业,留一份审慎的态度,而对可持续的回报来说,是给一个更高的权重。这是我们在目前观察市场需要注意的地方。

  邓晓峰:内需主导经济体里 关注能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

  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的经济体、一个内需主导的经济体里面,他会不断地有需求创造出来,然后也不断地有企业去满足这些需求,然后获得非常大的价值的创造和价值的增长。从客观的角度,所有能够解决这个社会问题的企业,最后都能够比较好地创造出价值。

  邓晓峰:投资第一原则实事求是 最好超额收益往往是逆向认知所获

  做投资,首先或者第一的原则是需要客观、需要实事求是,要客观地分析公司的业务发展的实际情况,和我们之前对它的预判和假设做一个对比。如果我们能够发现资本市场不是因为公司业务发展的原因,它更多地是因为市场风格和投资者短期偏好的原因带来的这样一个差异的话,我们觉得从投资的角度,可能会是存在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你需要站在市场的反面去坚持。

  嘉宾简介

  邓晓峰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19年从业经验,曾任博时基金权益投资总部董事总经理兼股票投资部总经理,公募股票型基金8年业绩冠军(2007年-2014年)。8次获得中国证券报“金牛奖”,包括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十周年特别奖。加入高毅资产以来,获得中国基金报“英华奖”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基金经理(1998-2018年)、中国证券报“金牛奖”三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2016-2018年)等多项大奖。投资风格:价值投资、逆向投资。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