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早知道:资金从未放弃创业板,借道ETF逆向抄底超300亿!地产ETF五连阳,3大利好叠加,能否迎风翻盘?

ETF早知道:资金从未放弃创业板,借道ETF逆向抄底超300亿!地产ETF五连阳,3大利好叠加,能否迎风翻盘?
2023年06月09日 08:2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ETF交易提示】

  静待光明?资金从未放弃创业板,ETF逆向抄底超300亿

  年初至今,创业板指(399006.SZ)跌超9%,抛开上涨的1月份,2月初至今创业板指跌超17%。

  6月8日盘中创业板持续走低,刷新了近三年新低,拉长时间来看,从2021年7月份的高点至今该指数跌超40%。

  总体来看,在创业板持续走低之际,2月来资金在相关ETF中合计净流入超300亿,资金仍未放弃这一战场。其中,创业板ETF(159915.SZ)规模381亿,且2月初至今净流入金额超200亿,基金份额增长96%,近乎翻倍。

  【热门ETF】

  养殖板块估值较低,关注养殖ETF,把握猪周期的投资机会

  养殖ETF(159865)自4月以来持续调整,6月7日盘中触及0.666元的历史低位后,6月8日强势反弹,涨幅高达2.84%。

  长期来看,一方面猪肉价格长期向上的趋势不变,另一方面行业集中度提升、产业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共同支撑养殖板块长期向好。持续调整后,当前养殖板块估值较低,有一定的逢低布局机会。感兴趣的小伙伴可继续关注养殖ETF(159865),把握猪周期的投资机会。

  地产ETF五连阳!政策预期+板块修复+中特估,地产能否迎风翻盘?

  地产股近期持续性不错,并且出现了短线情绪龙头,如京投发展5日4板。指数方面,以中证800地产指数为例,该指数此前跌破近9年低点,近期迎连涨行情,行情持续修复。

  市场上唯一跟踪中证800地产指数的行业ETF——地产ETF(159707)6月8日早盘下探后快速回升,午后持续上攻,场内价格一度上涨超2%,收盘仍上涨1.93%!全天成交额为7587万元,较上一交易日放量6成!

  华泰证券表示,地产“中特估”从2021下半年以来就已经开始呈现,并且具备扎实的基本面支撑——国央企在融资、拿地、销售、业绩等环节更具优势,能够享受供给侧出清后竞争格局的改善。在当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下,我们预计地产“中特估”还将继续演绎。

  如上,从产业周期和配置角度看,地产板块中龙头及央企地产或更具有投资价值。

  【基金动态】

  基金实时净值估算功能下线或有时间表 有机构透露:最快6月16日下架

  近日,有消息称基金实时净值估算功能(以下简称“估算功能”)将下线。6月8日,记者从多家公募基金和第三方代销机构处确认,该消息属实;同时,有机构向记者透露,估算功能下线已有明确时间表,最快将于6月16日下架。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下架估算功能将对投资者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净值估算话题引热议 基金公司打花样“擦边球”

  近日,关于各大公募基金公司直销渠道、基金三方代销渠道即将下线基金净值估算功能的消息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围绕基金净值的问题再度受到关注。然而,在各大机构紧锣密鼓沟通准备如何推进净值估算功能下线的过程中,却有基金公司逆风而行,继续提前公布基金实时净值变化,立马变换新面孔打花样“擦边球”。

  公募出手增持 基础设施REITs全线飘红

  6月8日,全市场27只基础设施REITs呈现不同程度上涨,有15只基础设施REITs涨幅超过2%。其中,国泰君安东久新经济REIT、东吴苏园产业REIT、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中航京能光伏REIT等 4只基础设施REITs分别上涨3.59%、3.21%、3.05%和3.02%。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基础设施REITs大涨与建信基金、中航基金等相关机构陆续出手增持有关。

  中航基金近日公告称,自6月7日起一年内,将使用3000万元固有资金择机增持中航京能光伏REIT,并承诺增持份额持有期限不少于6个月。

  建信基金已是今年第2次大手笔护盘。该基金公告显示,6月7日起至年底,计划使用建信基金子公司自有资金继续增持建信中关村REIT,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

  华夏中国交建(10.740, 0.38, 3.67%)REIT公告称,于6月6日收到原始权益人中交投资和中交二航局的增持计划通知:中交投资和中交二航局拟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基金份额,拟合计增持的份额不超过3420万,占已发行基金总份额的3.42%。

  资管巨头布局中国 施罗德基金揭牌

  海外资管巨头正加速布局中国公募市场。6月8日,施罗德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施罗德基金”)宣布,近日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成为在中国新设开展公募基金管理业务的外商独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同日,施罗德基金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办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海外资管巨头通过新设或股权变更两种方式加速布局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截至目前,境内成立的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共有8家,分别是贝莱德基金、路博迈基金、富达基金、施罗德基金、联博基金、宏利基金、摩根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基金。其中,宏利基金、摩根基金和摩根士丹利基金由中外合资公募转为外商独资公募,另5家为外资新设公募基金。

  受访公募看好北交所标的长期价值 后续布局或将加码

  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200家。北交所公司不断扩容的同时,也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受访公募机构均表示,看好北交所标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时将从扩大存量产品投资范围、加强相关研究等方面积极布局北交所。

  截至6月8日,市场上北交所主题基金和北交所相关指数基金共计44只(不同份额分开统计,下同),可统计年内收益率的基金34只。其中,有16只基金年内斩获正收益,华夏北交所创新中小企业精选两年定开混合发起式以19.97%的年内收益率居于收益率榜首,另有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C、万家北交所慧选两年定开混合A/C、嘉实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混合A/C等基金年内收益率均超10%。

  【公告淘金】

  成立公告

  基金分红

  分红除权

  拆分

  新聘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离任

  开放申购

  暂停申购

  停复牌

  投资范围变更

  持有人大会

  基金转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