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还能上车吗?付鹏对话付娟:数据要素被大家忽略,未来或成兵家必争之地

数字经济还能上车吗?付鹏对话付娟:数据要素被大家忽略,未来或成兵家必争之地
2023年06月08日 17:5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东北证券付鹏对话申万菱信付娟:有人把人工智能类比于蒸汽机发明、电力发明、工业革命等,这些类比毫不夸张  
  AI会让大家失业吗?付鹏对话付娟:每次科技创新都会引发类似担忧,一些岗位被消灭,但又有一些新岗位被创造  
  付鹏对话付娟:创新分为三大层次,这类创新最令人心动!  
  付鹏对话付娟:做投资 价值观非常重要!你是什么样的人 决定你选择什么样的公司!寻找三观正的极致成长公司  

  近日,东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对话申万菱信基金权益部投资总监付娟,分享资本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查看视频

  谈及今年热门的数字经济板块,付娟表示,数字经济涵盖的范围广泛,包括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据价值化等。其实,数字经济由来已久,一直存在,只是一波又一波,它的创新点在发生切换,这一波的创新点来到AI领域。

  付娟指出,在整个AI的领域,大家非常关心算力、算法,这两大方向在资本市场表现亮眼,挖掘相对充分。但是大家忽略了数据要素,很多投资者对数字要素的认知,还需要再继续的深化。

  AI三要素,包括算力、算法和数据,其实数据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未来有可能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中国人口数量庞大、企业多,数据类大,顶层架构上领先其他国家。数据主要存在于政府、个人和企业三大来源,政府数据很多是有公益性质的,有可能在这方面,会先于其他国家去把它价值给挖掘出来。

  数据大开发,尤其是政府这种数据大开发,甚至有人毫不夸张地说,从土地财政变成数字财政,数据财政,也是有可能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