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节特别策划】基金界的“她力量”汇丰晋信李媛媛:瑜伽和投资是相通的 要求你心平气和 贵在坚持

【女神节特别策划】基金界的“她力量”汇丰晋信李媛媛:瑜伽和投资是相通的 要求你心平气和 贵在坚持
2022年03月07日 10:17 新浪财经

  伴随着“她力量”的崛起,在公募基金领域,女性基金经理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她们长期坚守深耕领域,笃实前行,一路收获成长和感悟。现在提到的一位女神,她就是汇丰晋信固定收益总监兼汇丰晋信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李媛媛。

  女神个性介绍:

  深耕投研

  乐于和持有人交流 

  热爱瑜伽

  问答对话:

  Q:为什么喜欢瑜伽,和投资是否有共通之处?

  李媛媛:我们所处的行业由于职业的原因,平时都是久坐的, 多多少少都会有精神上的压力,通过7年练瑜伽的过程当中,它和投资其实是相通的,要求你心平气和,平心静气,不急不躁,贵在坚持!

  Q:女性在资管行业中有何独到优势?

  李媛媛:其实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我觉得女性基金经理,她的优势就是心思更加缜密,尤其是我管理的这只货币基金,要求你平时更加严格、更加细致  不允许出错;第二个女性基金经理的口头表达能力,更加的强一些更加的平易近人,很容易在和投资者交流过程中,把自己的投资理念传达给持有人。

  Q:如何平衡事业和家庭?给当代女性哪些建议?

  李媛媛:其实我们所处的资管行业是个高度竞争的行业,而且每天都是瞬息万变,我们其实每天没有固定的上班和下班时间。 每天下班以后我们还是要不断地学习,所以我工作的时候就努力工作,下班我尽量把我业余的时间分配我的家庭和孩子。

  有一个小的诀窍,我可能会在晚上的时候,会和孩子一起学习,他在学习的时候,我就可以在旁边看一眼路演的报告,或者听路演。其实女性在现代当今的社会生活,她扮演着母亲、妻子、子女的角色,当代女性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我们要给女性基金经理更多的包容和理解。

  【风险提示】

  基金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7 克莱特 831689 10.8
  • 03-07 格灵深瞳 688207 39.49
  • 03-07 斯瑞新材 688102 10.4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