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倪斌:底部渐夯 恒生科技迎来配置大机遇

华安基金倪斌:底部渐夯 恒生科技迎来配置大机遇
2021年09月13日 16:19 新浪财经

每天仅需6.6元,掌握万亿聪明钱最新动向!

  7月以来,恒生科技指数持续下行,累计跌幅超过25%,在全球各大市场重要指数中跌幅居前,其核心原因在何处?在持续下跌后,恒生科技指数估值回落至35倍,估值位于指数发布以来的底部区间,目前是否具有配置价值?

  近期,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倪斌做客新浪财经直播间,针对港股科技指数的投资机会发表观点。查看视频

  倪斌表示,目前恒生科技指数的投资价值开始凸显。虽然短期很难判断市场是否已经处在最低点,是否即将面临反弹,但是倪斌认为,四季度港股处在筑底过程中。估值接近底部,对政策的敏感度不再那么高,叠加预期内的海外流动性,恒生科技指数处在夯实底部的状态中。

  三方面分别来看,7月以来造成港股下跌的政策性因素的边际影响已经逐渐变弱。

  目前恒生科技的PEG在0.8倍左右,即使考虑到反垄断政策对相关公司的业绩影响,这样的估值水平也还处在合理区间内。

  从流动性上看,美联储taper措施的实施大约在今年末明年初,加息预期要到明年年底,这些都在市场预期范围之内。而且短时间来看,8月初开始海外资金非但没有撤离港股,还出现了明显的流入倾向,这意味着中长期投资者已经认为港股出现了明显的投资价值。

  倪斌接着表示,目前恒生科技成分股的抛售潮不一定马上过去,但已经接近尾声。四季度底部有可能会慢慢起来,投资者迎来投资恒生科技股的好时机,可以逐步减仓。

  从投资价值方面考虑,恒生科技不仅是估值处在底部区域,而且从标的稀缺性和投资完备性上考虑,恒生科技包含的30家科技公司也是配置中国核心资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如果说纳斯达克指数里包含了全球最优质的一批科技公司,那么恒生科技同样也包含了中国乃至世界最优质的一批公司。

  从指数编制角度来看,不同于国内主流指数每半年调整一次,恒生科技指数会每季度都调整。比如三季度,指数调出了新东方,调入了携程。通过相对频繁的调整,指数不断更新迭代,有助于为投资者带来更好的优质标的。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