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8点六周年|博时3只基金负收益:第三产业成长亏30% 内需增长亏6.6%

5178点六周年|博时3只基金负收益:第三产业成长亏30% 内需增长亏6.6%
2021年06月16日 17:38 新浪财经

  上证指数在2015年6月12日攀升至5178.19点,六年弹指一挥间,截至今年6月15日收盘,上证指数停留在3556.56点,较六年前高点下跌31.32%。

  六年时间里,公募行业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公募基金管理人数从691人扩张到2629人,壮大3.8倍。同时收益率、管理规模等也发生显著分化。

  在A股波动调整、个股表现良莠不齐的背景下,主动权益基金的业绩分化较为明显,首尾基金收益相差较大。根据wind数据,从六年前到现在,主动权益基金共有1035只,其中收益率为负的数量为165只,个别偏股混合型基金跑输大盘,最差收益率为-58.48%。

  在负数收益基金榜单中,易方达、景顺长城、南方、华夏、汇添富、博时、嘉实等基金公司照样出雷。

  其中博时基金出雷基金有3只,分别为李佳管理的博时第三产业成长,六年区间收益率为-30.38%,刘阳、陈雷管理的博时内需增长A,区间收益率为-6.64%,以及曾鹏管理的博时新兴成长,区间收益率为-3.05%。

  其中收益率排名倒数的基金中,工银瑞信的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稳健成长A,民生加银的民生加银精选,汇添富的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社会责任,易方达的易方达新常态,以及博时基金的博时第三产业成长赫然在列。

  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主动权益基金收益本属于风险产品,收益率上下波动甚至为负都是可能的,而且从大盘走势来看,六年以来上证指数也下跌了31%,这必然对基金管理团队的择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但横向比较来看,确实这165支基金成为同跑的1035支基金中的“差生”,而且“差生”中不乏来自“好学校”好基金公司的产品,这也给投资者们敲响警钟,盲目地根据基金公司选产品要不得,挑选基金不仅要看基金投资类型、风险偏好,更要结合基金经理管理的持久性、历史业绩等情况综合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