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股东林园控诉买不到买茅台酒上热搜 网友:老凡尔赛了 说明茅台还没被资本控制

茅台股东林园控诉买不到买茅台酒上热搜 网友:老凡尔赛了 说明茅台还没被资本控制
2021年06月10日 16:10 新浪财经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6月10日,林园投资林园因在贵州茅台股东大会上,控诉到:我们确确实实是投资者,拿了这么多股票,还要在经销商面前像叫花子一样。很多人要来买你6666的酒,多拿出酒来这样还稳定了茅台的股东人数,还增加了宣传力量,这十几万股东给你宣传也是非常重要的。经过发酵,“茅台股东林园控诉买不到买茅台酒”登上热搜。

  有网友评论:“说明茅台很工正,还没被资本控制”。还有网友笑称,“我有茅台,谁帮我联系千亿身价的林园。我给你提成。我是工行股东,每次去都要排队,能能给我点特权,排队?”

  也有网友发出灵魂拷问: 你喝过茅台吗?你喝过茅台吗? 

  林园:持有茅台2%的股票  网友、媒体质疑:“顶级凡尔赛”还是“吹牛大王”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表示:“我持有茅台2%的股票(12.56亿股×0.02=2512万股),我对茅台有深厚的感情的,它上市的第二年我就买了,现在占我总资产的40%(2512万股×2200元=552亿元),这么多年我一股没卖,接下来也不会卖,今年的分红还没有到账,我就透支买入茅台,分红到账后再还。在茅台最困难的时候,我帮茅台卖过很多酒,现在茅台日子好过了,我却要像乞丐一样去求着茅台经销商买酒,希望公司能够考虑股东的买酒需求,给予政策倾斜。 ”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贵州茅台前十大股东并未出现林园及其公司身影。不过,也有网友质疑林园的身价是否包含了他的私募产品?但大部分也是投资者的资金,如此表达并不严谨。

  贵州茅台今日涨幅1.77%现价2238.48元 Q1易方达、汇添富等125家基金公司持有超8千万股

  贵州茅台今日直线拉升,上下震荡,截止收盘,今日涨幅1.77%,现价2238.48元。查阅WIND2021年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 、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减少份额,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新进,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5L-CT001深 一家增加贵州茅台份额。易方达、华夏、汇添富、景顺长城等125家基金合计持有8,917.43万股,还有2家私募产品持有918.19万股。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部分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机构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部分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机构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1年3月31日

  对于茅台股东也买不到买茅台酒,您怎么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