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读:抱团股杀跌是否引赎回潮?董承非不买茅台净值鹤立鸡群

基金必读:抱团股杀跌是否引赎回潮?董承非不买茅台净值鹤立鸡群
2021年03月08日 21:17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基金人物】

  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仅两人抗住杀跌 拒买白酒成最大优势

  有两位明星基金经理或者公司内的台柱子,以稳健的姿态抗住了本轮市场的调整。

  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匠心甄选、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基金在最近一个月内的基金净值跌幅仅为1%。

  董承非的表现则更为强悍,他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在最近一个月内的基金暴跌潮中,不仅抗住了A股核心资产的杀跌,而且他的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净值在一个月内,还赚了大约3%。

  【基金热点】

  女神节特辑:市场该如何投资?(附最会赚钱的基金经理)

  根据wind统计,目前总共有2493个公募基金经理,其中,女性基金经理634个,差不多占1/4(25.4%)。最会赚钱的女性基金经理都有谁?其他行业的优秀女性们有哪些?对于女性投资理财,有哪些特点,与男性有什么不同?新浪财经为您一一盘点。

  【行业要闻】

  基金重仓股杀跌 市场反应会不会引发基金赎回?

  今天大跌的大部分都是前期的基金的重仓股,包括白酒,光伏,军工等。市场反应会不会引发基金赎回?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称,市场普遍担心存量产品赎回导致基金经理被动卖出重仓股,加速核心资产和产品净值的下跌,形成负反馈循环。

  头部产品净值继续下挫,赚钱效应保持下降趋势。但是渠道样本统计数据显示,净赎回率峰值仅为前一周峰值的50%,且显著低于过去2年的赎回高点。这与基金销售调研的结果一致,有受访销售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大多数客户入场时点在2020年上半年左右,较厚的累计浮盈提供了一定的“安全垫”,所以尽管近期产品净值回撤较大,但其客户没有恐慌性抛售。

  年内21只新基金延长募集期

  开年至今,已有21只新基金公告延长募集期。 即便如此,基金公司布局权益产品的热情丝毫未减。以认购起始日计算,截至3月28日,本月仍有45只新基金待发行。其中,权益类新基金33只,在总发行数量中占比为73.33%。

  【基金产品】

  成立公告

  发行公告

  基金首发

  基金上市

  分红公告

  分红除权

  新聘/新任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离任

  开放申购

  停复牌

  延长募集期

  持有人大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