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华安!这只ETF今年份额暴增20倍!还记得一年翻73倍的ETF吗?

又是华安!这只ETF今年份额暴增20倍!还记得一年翻73倍的ETF吗?
2021年01月21日 18:44 新浪财经

【白酒投资日报】豪言15年内超茅台 山西汾酒今年将加大提价力度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新能源大幅反弹 高估值下如何寻找确定性? || 【问题征集】白酒指数近10天跌12%,板块回调,买入还是离场?

  【ETF投资日报】又是华安! 这只ETF今年份额暴增20倍!还记得一年翻73倍的ETF吗?

  导语:巴菲特唯一推荐给普通投资者的就是指数基金,而ETF既有效跟踪指数,又有较好流动性,成为机构和散户的投资利器。《ETF投资日报》是您ETF投资路上的小秘书,梳理重要资讯,剖析投资机会。

  1月21日沪指涨1.07%,刷新近5年新高,创指涨2.46%。光伏50ETF、光伏ETF涨幅超过4%,有色金属ETF,医疗ETF等涨幅超过3%。

  成交额方面,行业主题ETF再超宽基ETF。国泰证券ETF成交额38亿元,华泰柏瑞港股通50ETF成交额30.7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交额28亿元。

  份额方面,1月20日,华泰柏瑞中证港股通50ETF份额增加15亿份;华夏恒生ETF份额增加13.58亿份。

  华泰柏瑞光伏ETF份额减少6.4亿份,华夏新能源车ETF份额减少3.12亿份,华夏科创板50ETF份额缩水3.11亿份。

  【ETF产品动态】

  发行中的ETF产品

  即将发行的基金

  【ETF要闻】

  高溢价港股ETF逆市大跌,给“热钱”上了一课。近期港股相关ETF热门,股票ETF基金经理表示,不要把ETF当作股票来投资。港股类ETF跟踪的是港股指数,持有的是一篮子股票,不会出现连续涨停,不要在高溢价时买入,在有效套利机制之下,较大的折溢价率可能会很快消失,高溢价买入的投资者会因此遭受损失。

  近期多只500ETF融券激增,意味着市场看空了吗?究竟释放出什么信号?上海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今年市场热度较高,500ETF融券占比逐步提升,主要是私募量化规模扩大、对冲标的需求增长的结果;其次也有市场风险积聚,减少多头敞口的原因,机构需要动态调整多头、空头仓位,应对市场的未知风险,降低产品净值波动的风险。不能简单地看做机构看空市场。

  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21.67吨,当前持仓量为17862.7吨。

  Vanguard推出主动管理型债券ETF,预示着基金费用战还将继续。管理7.1万亿美元资产的投资巨头本周提交了Vanguard超短债ETF的计划,将跟踪高质量固定收益证券,有望在下个季度开始交易。

  【又是华安! 这只ETF今年份额暴增20倍】

  以下是付费内容,请购买后查看>>>

  免责声明:投资日报中所提到的上市公司只涉及客观信息和市场解读梳理,不作为个股交易依据,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扫码添加小秘书微信,领取牛年红包、加入粉丝交流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