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董事长杨仓兵:今年有望刷新历史新基金发行规模记录

海富通董事长杨仓兵:今年有望刷新历史新基金发行规模记录
2020年07月10日 10: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7月10日消息,近两年在大众理财这条路上,公募基金表现非常抢眼。最新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募基金一共成立了675只产品,发行规模已经跨越了“万亿”级大关。

  “历史上,出现过万亿级新基金发行的年份是2015年和2019年。而现在我们只用了半年时间,发行规模已经破万亿,按照这个趋势,2020年有望刷新历史新基金发行规模的记录。”海富通董事长杨仓兵表示。

  他认为,规模扩张的背后,其实是大家对公募基金的认同感不断加强,但另一方面近年来A股市场分化加剧,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普通投资者如果缺乏必要的投资知识,很容易陷入“买在最高点、卖在最低点”的怪圈。

  今年5月15日“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强调,未来要强化“大投保”的理念,进一步拓展基金投资顾问服务,更好地满足大众投资者理财需求。

  为此,海富通基金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为投资者教育基地及实习基地揭牌,并宣布以投资者教育课题研究为抓手,在投资者教育研究、公募基金投资、人才培养输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

  “我们投资者在长期投资理念、基金风格筛选与风险把控上还是存在短板。在市场震荡向上的过程中,如果我们的投资者一直拿不住,就很难赚到钱。如何让长期投资的理念深入人心?什么样的方式更易被投资者所接受?”杨仓兵提出了双方合作的一点思考。(新浪财经 许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