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尾佣:长盛国投瑞银广发等多数接入余额宝货基尾佣60%-70%

货币基金尾佣:长盛国投瑞银广发等多数接入余额宝货基尾佣60%-70%
2020年05月21日 23:02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财经讯 近期基金公司支付给基金销售机构的客户维护费(尾随佣金)引关注,新浪挖掘基统计基金产品客户维护费占管理费比例,以及扣除尾随佣金后,单只产品给基金公司带来的收入贡献。按基金类型看,剔除联接基金、以及成立于2019年的次新基金产品后,wind数据显示,规模较大的产品中,中欧曹名长产品超50%,东方红产品尾佣显著偏高。

  偏股混基尾佣:泰康、凯石产品超6成   中欧曹名长产品超50%

  偏股混基中,泰康均衡优选A、泰康泉林量化价值精选A、凯石澜龙头经济定开、国联安行业领先、华泰柏瑞国企整合精选、大摩华鑫量化配置尾随佣金比例超过6成。华泰柏瑞国企整合精选一年为基金公司赚了16万元。

  规模超过50亿元的偏股混基中,曹名长管理的中欧恒利尾佣比例最高,达到50%。易方达蓝筹精选尾佣比例超过40%。广发双擎升级、兴全轻资产、广发稳健增长A、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汇添富消费行业尾佣比例超30%。

  普通股票基金:前海开源、国联安、长信、工银瑞信旗下产品尾佣超60%

  全部股票基金合计收取管理费34.1亿元,支付尾佣11.4亿元,比例约33%。

  股票基金中,前海开源价值策略尾佣比例超过8成,国联安价值优选、长信消费精选行业量化占比超过60%。

  规模超过20亿元的股票基金中,工银瑞信互联网加去年尾佣比例60%。农银汇理医疗保健主题尾佣比例50%。

  规模超过50亿元的灵活配置基金:东方红产品尾佣显著偏高

  灵活配置基金方面,前海开源大安全核心、鹏华兴润定期开放、财通资管消费精选尾佣比例超过70%。

  规模超过50亿元的灵活配置基金,有五只尾佣比例超过40%,其中四只是东方红资管旗下,分别是东方红睿丰、东方红睿华沪港深、东方红产业升级、东方红中国优势。上述东方红四只产品2019年共收取管理费4.4亿元,分给销售机构2亿元。

  货币基金:接入余额宝的大部分货币基金 尾佣在60%-70%

  货币基金方面,华融现金增利尾佣比例99%,南方薪金宝、华夏薪金宝、建信嘉薪宝A、招商招益宝A等产品超70%。

  接入支付宝余额宝的产品中,wind数据显示,接入支付宝后,多数货币基金规模均有显著提升,同时,多数货币基金尾佣比例也有所提升,接入支付宝的货基尾佣大致在60%-70%之间。全市场420只货币基金的算数平均尾佣为20.6%。

  相关阅读:

  管1只基金一年赚不到10万元:创金合信嘉实中信保诚迷你基金扎堆

  华融基金产品尾佣最高99% 前海开源、中银旗下基金尾佣比例超80%

  偏股基金尾佣:中欧曹名长产品超50% 东方红4产品超40%显著偏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