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给股民四锦囊:不要融资、听消息,要走正路、买好股

但斌给股民四锦囊:不要融资、听消息,要走正路、买好股
2020年04月27日 16: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7日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主题:“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对于2020年对股民建议,他表示,首先,不借钱炒股票,不要融资。第二,炒股票不要听消息。第三个建议,还是要买入伟大的企业去投资,千万别去乱炒。投资不是赌博,它是跟随企业增长的一个游戏,就是价值投资,这是一种生活方式。第四,这个市场里面有很多机遇,但是如果你善于利用他人的智慧,那你的生活就会非常好。所以,还是要走正路,买好股,这是最核心的一个建议。

  下载新浪财经APP观看但斌完整演讲视频

  部分直播实录:

  但斌:实际上不仅仅是2020年,当然2020年有点晚,如果再早一个月的时间,可能会更好。我觉得面对疫情的时候,一定要坚信价值投资这样一个办法,要克服恐惧。只有克服恐惧,才能够战胜你自己的心魔,才能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另外,实际上我这么多年,我觉得对股民一直有这样一个建议。首先,不借钱炒股票,不要融资。我们都知道融资是非常有问题的,比如像这次疫情,美国道琼斯指数跌了38%。A股也有大跌。如果你融资的话,基本上就亏损很厉害,甚至是倾家荡产。所以,我的第一个建议就是不要借钱炒股票,这是一个铁律。巴菲特说“你不要富负得负”,本来你是一个富翁,你借了钱就没了,这个事情最好不要发生。

  第二,炒股票不要听消息。我们一般朋友都是听这个消息、听那个消息,这样炒股票,这样不是价值投资。如果你是价值投资的话,你一定要深入研究一些公司,然后再去买进。

  第三个建议,还是要买入伟大的企业去投资,千万别去乱炒。香港为什么一般的投资人不太买仙股、不买便宜的,一般都是买蓝筹股。国内的投资者一般都说股价太高了,不买,他不是说看这个企业业绩本身,他是看股价,这种投机的心理是非常要不得的。

  我们说投资还是要根据企业成长,如果一个企业的利润从一个亿到三百亿、五百亿、六百亿甚至到一千亿,如果一个企业的利润能够这样增长,所有人都盈利,国家盈利、企业盈利、投资人盈利、员工盈利,它是一个共赢的游戏。实际上资本市场最核心的逻辑是一个共赢的游戏,这是资本市场为什么在所有国家获得发展的最根本的原因,所有的国家、政府都想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能不能发展不知道,只有少数几个地区有。所以,投资不是赌博,它是跟随企业增长的一个游戏,就是价值投资,这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老是说今年的巴菲特股东大会很热闹,大家都愿意参与,很多中国的朋友不远万里跑到美国。但是你说真正落到时点当中、投资当中,也是非常关键的,能不能摒弃偏见,能不能够潜下新来去研究一些好的公司,跟随一些企业成长。有了这样一些综合的做法,这个市场对你来说就是取之不尽的大海。

  我曾经写过一句话“资本市场从来都是慷慨的,但它只善待那些用智慧和善于利用他人智慧的人”。这个市场里面有很多机遇,但是如果你善于利用他人的智慧,那你的生活就会非常好。所以,还是要走正路,买好股,这是最核心的一个建议。

  嘉宾简介:  

  但斌先生 深圳东方港湾董事长、基金经理

  代表作:《时间的玫瑰》

  中国人大法学硕士、中欧商学院EMBA,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14位委员之一。28年投资经验,历任君安证券研究员、大鹏证券资产管理部首席投资经理,2004年创建东方港湾。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基础研究,对价值投资哲学有丰富思考。

  私募荣誉“大满贯”:2017年获“三年期股票策略投资经理”和“最佳人气金牛私募基金经理”两座金牛奖。2018年获“一年期海外金牛私募投资经理”金牛奖。2019年获“三年期最佳私募投资经理”英华奖;东方港湾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金牛奖。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