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夏:每隔七年A股有一次大机会 新一轮机会已经开启

张夏:每隔七年A股有一次大机会 新一轮机会已经开启
2020年02月27日 00:14 新浪财经

央行再“降息”,基建股爆发能持续!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开年重磅专栏“交易日财经早报”。

  点击进入音频

  2月26日 19:00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海外中小组组长、海外前瞻首席分析师 陈萌;同泰基金行业研究总监沈莉 分享,主题为2020,轮到成长股了? 

  张夏九大观点如下:

  观点1:我们认为每隔七年A股会有一次比较大的机会,2019年初新的一轮七年周期又开启了,从现在开始到2021年上半年是两年半的上升周期,其主逻辑是房住不炒大的背景下,流动性非常充裕。

  观点2:2019年下半年开始进入科技上行周期,中长期角度来讲科技应该能孕育出更多的机会,当前的回调是健康的,一是由于前期涨幅过大,二是大家阶段性关注点会放到低估值板块。

  观点3:科技短周期是四年左右,它的上行周期是两年到两年半,下行周期是一年到一年半,本轮短周期的上行周期就是从2019年三季度开始到2021年二季度左右。

  观点4:今年(2020年)的主战场应该是金融+科技。金融现阶段应该关注券商,下半年某个时候可以关注银行。而科技前面是硬件表现比较好一点,后面软件、传媒等这些公司也会有所表现。

  观点5:当前并购上行周期叠加科技上行周期,叠加政策支持,这三个因素共振使得中小市值、中小风格的公司有了超越大公司的逻辑和理由,使我们在这个领域找一些成长标的有了可信性和可行性。

  观点6:国内疫情对中国经济波动的影响是放大的,加强了经济下行幅度,相当于无论是科技逻辑还是周期运行逻辑都是被加强的。当前全球供应链背景下,国外疫情是需要关注的风险点

  观点7:这两天A股表现非常抗跌,如果稳定住就会回到自己的逻辑,后续马上要开“两会”,阶段性的低估值的板块会有所表现。随着海外对A股风险偏好的影响消除,就会是一个比较好的局面了。

  观点8:成长和价值是非常宽泛的概念,我认为靠业绩支撑的就是真成长,我永远选择真正靠内生驱动的业绩增长的公司,价值就是永远考虑估值和业绩的匹配。

  观点9:目前看一个科技周期永远从硬件到软件,从设备到应用。这一轮周期典型的特点是,从toC的“互联网+”变成了to B的互联网,所谓的万物互联的大的结果。

  中信建投陈萌:小创牛行情或将到来 关注云产业链机会 

  嘉宾简介:

  1、张夏,中央财经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学士。自2011年起加入招商证券,从事金融产品、大类资产配置及投资策略研究。目前担任首席策略分析师。曾获得 “进门财经“年度十佳分析师”,2019《财经》研究今榜最佳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策略分析师,WIND金牌分析师称号。央视特邀评论嘉宾。

  研究亮点:建议了一套独特的经济周期、流动性周期、科技周期和政策周期框架,多次把握市场大的风险和机会。

  代表作:《A股涅槃论》《A股投资启示录》《观策天夏》

  2、陈萌,毕业于复旦大学,理学金融复合背景,13年入职中信建投至今,先后负责中小市值研究,海外前瞻研究,现为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海外中小组组长,海外前瞻首席分析师;15-17年新财富中小市值最佳分析师,19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海外组入围。

  3、沈莉,同泰基金行业研究总监,同泰慧择、同泰慧选基金经理,拥有11年从业经验,历任国泰君安证券行业比较/中小市值研究员、中泰证券自营部投资经理、银华基金策略组长/养老金部投资经理助理/公募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