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清洁能源产业混合发行:杨栋掌舵 年化回报12.94%

富国清洁能源产业混合发行:杨栋掌舵 年化回报12.94%
2020年02月26日 10: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6日,富国清洁能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005368)正式发行,募集期为2020-02-26 至2020-03-10。业绩比较基准:中证新能源指数收益率×80%+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后)×1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10%。清洁能源产业界定为直接从事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及对能源进行清洁、高效利用的行业。遵循“自上而下”行业配置+“自下而上”选股策略。

  基金经理杨栋,投资经理年限 4.53年,在任2产品管理总规模40.70亿。 年化回报12.94%。2015年8月18日起管理的富国天合稳健优选任期回报47.63%,年化回报8.98%,471只产品中排在118位;2015年12月18日起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任期回报123.8%,年化21.17%,484只产品中排在第6位。1年风险分析,富国低碳新经济下行风险10.29%,风险度高;富国天合稳健优选下行风险8.7%,风险度低。

  作为很看重安全边际的成长股选手,杨栋认为清洁能源板块的alpha机会长期存在。其次,要找到高回报的公司,一定要基于技术创新。

  策略:清洁能源产业“自上而下”行业配置+“自下而上”选股策略

  富国清洁能源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主要投资于清洁能源产业相关股票,通过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力争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得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基金的投资组合应遵循以下限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其中投资于本基金定义的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该产品投资策略包含大类资产配置策略、股票投资策略、固定收益投资策略、金融衍生工具投资策略。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采取“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根据对宏观经济、市场面、政策面、行业等因素进行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分析研究,确定组合中股票、债券、货币市场工具及其他金融工具的比例。

  股票投资策略,根据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评估系统性风险,根据指数估值水平(中证500指数的市净率P/B)决定股票资产的投资比例。因指数估值水平波动导致被动超标后,仅对股票资产中可自由流通部分进行调整。基金管理人应当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6个月内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下表所述比例限制。

  1、清洁能源产业的界定:清洁能源是指对能源清洁、高效、系统化应用的技术体系,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基金将清洁能源产业界定为:(1)直接从事清洁能源产业相关的行业:包括但不限于太阳能、风能、生物能、水能、核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等新型无污染能源。投资标的涵盖清洁能源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包括上游资源类、中游材料类、以及下游运营类上市公司。(2)对能源进行清洁、高效利用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石化能源的清洁利用等。

  2、行业配置策略:在行业配置层面,将运用“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方法,通过对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经济结构转型的方向、国家经济与产业政策导向及改革进程和经济周期调整的深入研究,采用价值理念与成长理念相结合的方法来对行业进行筛选。

  3、个股投资策略,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基金依据约定的投资范围,通过定量筛选和基本面分析,挑选出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在有效控制风险前提下,争取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4、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策略:可通过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本基金将遵循前文提到的清洁能源产业投资策略,优先将基本面健康、业绩向上弹性较大、具有估值优势的港股纳入本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

  基金经理:杨栋在任2产品管理总规模40.70亿 年化回报12.94%

  基金经理为杨栋,硕士, 自2011年5月至今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助理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2015年12月起任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其投资经理年限 4.53年,在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40.70亿。

  下图可见,杨栋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整体整体跑赢300指数,任期年化回报为12.94%。2015年8月18日起管理的富国天合稳健优选任期回报47.63%,年化回报8.98%,471只产品中排在118位;2015年12月18日起管理的富国低碳新经济任期回报123.8%,年化21.17%,484只产品中排在第6位。1年风险分析,富国低碳新经济下行风险10.29%,风险度高;富国天合稳健优选下行风险8.7%,风险度低。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5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5日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5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5日

  作为很看重安全边际的成长股选手,杨栋认为清洁能源板块的alpha机会长期存在。其次,要找到高回报的公司,一定要基于技术创新。长维度来看,人类的能源形势,最终会形成以清洁能源发电,结合储能,最后通过电驱动来影响到人民生活的生活方式。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投资,我会聚焦在朝着这个方向演化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