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创新领航混合发行:郭斐掌舵 年化30.97%风险度高

交银创新领航混合发行:郭斐掌舵 年化30.97%风险度高
2020年02月24日 11: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4日,交银创新领航混合(008955)正式发行,募集2020-02-24至2020-03-13。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恒生指数收益率×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30%。投资策略上,先对“创新领航”上市公司定义,品质筛选、价值评估及精选港股通标的精选股票构建投资组合。

  基金经理郭斐属于偏股型基金经理,在任2只产品,管理总规模73.75亿,年化回报30.97%。自2017年9月26日管理交银成长30,任职回报92.63%,回报排名11/547。从1年期风险分析看,交银成长30和交银经济新动力下行风险11%,风险度高。

  策略: 基本面研究+细致实地调研精选股票  可投资港股通标的

  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恒生指数收益率×5%+中证综合债券指数收益率×30%。投资组合限制,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投资于创新领航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交银创新领航混合策略包括大类资产配置、股票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策略、股指期货投资策略。

  股票投资策略:主要运用交银施罗德股票研究分析方法等投资分析工具,在把握宏观经济运行趋势和股票市场行业轮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股票研究团队“自下而上”的主动选股能力,基于对个股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和细致的实地调研,精选股票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该产品对“创新领航”主题覆盖的上市公司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考量:一方面,重点考虑上市公司能够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营销创新、流程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一种或多种创新形式,为公司带来先发优势、提高产品质量或提升服务水平、降低成本,从而提升长期竞争优势或盈利能力,在市场竞争中掌握主动权;另一方面,考虑上市公司在所属行业内所发挥的引领带头作用,以标杆形象积极推动产业结构升级,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个股投资策略:1)品质筛选:筛选出在公司治理、财务及管理品质上符合基本品质要求的公司,构建备选股票池。主要筛选指标包括:盈利能力指标:如市盈率(P/E)、市现率(P/Cash Flow)、股价与每股自由现金流比率(P/FCF)、市销率(P/S)、股价与每股息税前利润比率(P/EBIT)等;经营效率指标:如净资产收益率(ROE)、资产收益率(ROA)、经营资产回报率(Return on operating assets)等;财务状况指标:如资产负债率(D/A)、流动比率等;研发投入指标:如研发投入与营业收入比率、科研人员数量及占比、专利数量及在同行业的占比等。2)价值评估:采用不同的价值评估指标对公司的内在价值进行评估,筛选出估值具有吸引力的公司作为投资目标。3)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策略:将遵循创新领航主题相关股票的投资策略,优先将基本面健康、业绩向上弹性较大、具有估值优势的港股纳入本基金的股票投资组合。

  基金经理:郭斐在任2只产品管理总规模73.75亿 年化回报30.97%风险度高

  根据wind数据,基金经理郭斐,投资经理年限 2.41年,历任管理基金数 2只,在管基金总规模 73.75亿,年化回报30.97%。自2017年9月26日管理交银成长30,任职回报92.63%,回报排名11/547。自2018年6月管理交银新经济动力至今,任期回报120.91%,回报4/626。

  从业经历看,郭斐,中国籍,学士。2009年8月至2014年3月于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高华证券公司任职。2014年加入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行业分析师。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22日任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9月26日起任交银施罗德成长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6月2日起任交银施罗德经济新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1日
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1日数据来源:wind 截止日期:2020年2月21日

  从1年期风险分析看,交银成长30和交银经济新动力下行风险11%,风险度高。

  进入农历新年以来,虽然市场多有扰动,但郭斐对后市投资仍较为乐观。他认为,科技赋能各行业的新应用新业态已逐渐开始崭露头角乃至喷薄而出,坚信以科技为代表的成长股在未来将大有可为。交银经济新动力、交银成长30将持续挖掘行业成长空间广阔、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把握合适的配置窗口,力争为投资者获得持续稳定的超额回报。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