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甘传琦:不买成长股的机会成本非常高 看好制造业

中融甘传琦:不买成长股的机会成本非常高 看好制造业
2020年02月18日 18:30 新浪财经

  查看视频

  科技创新下的新兴产业仍是A股年后热点,如何投资行业板块是目前投资者关注的重点之一。新浪财经特推出《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2月18日16:00中融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经理甘传琦解析医药医疗投资逻辑。以下是部分问答实录:

  新浪财经:关于A股当前和未来的机会怎么看?

  甘传琦:对A股中长期向上趋势仍充满信心,建议投资者投资要保持定力,不要频繁择时申赎基金,而是通过定投、逢市场调整的机会积极增持基金。

  节后我们也看到A股在一次性消化利空之后展开了快速反弹,我们也认为这种走势是比较理性的市场反应。目前的市场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估值仍然偏低,二是很多公司盈利增长趋势还是非常好的,三是从去年到现在,我们看到资本市场改革的措施是不断在推进,所以这些利好措施我们认为并没有消失。

  新浪财经:看好哪些行业方向?

  甘传琦: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有天然的工程师红利优势。我本人是看制造业出身,认为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有天然的工程师红利优势,因此最熟悉的还是中国的制造业,很多硬件类板块的景气度基本面把握相对熟悉,长期看好中国在电子、机械、新能源、电动车等方向的空间和竞争力;同时,中国老龄化趋势不可逆,未来基数庞大,也看好在大健康领域的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您是价值派还是成长派?

  甘传琦:负责任的基金经理的工作使命就是要买成长,不买成长的机会成本非常高。

  我不会简单地去划分成长或价值这样一个标签,本质上在中国这样一个全球增长最快的超大经济体中,负责任的基金经理的工作使命就是要买成长,不买成长的机会成本非常高,差别只是一个基金经理是否能以合理价格发现并买入真正具有成长性的公司,毕竟多数公司都是伪成长。个人认为所谓的成长公司,应该是有格局的企业家、优秀的执行力、独特的竞争力、较高的天花板等因素共振产生的。

  新浪财经:市场风格切换、行业轮动时,如何应对?

  甘传琦:市场风格是一些聪明投资者在不同类型股票中不断进行比较然后投票买卖而产生的结果。

  个人对市场风格持中性看法,我认为市场风格是一些聪明投资者在不同类型股票中不断进行比较然后投票买卖而产生的结果,可能形成某种共识,最后驱动趋势资金交易形成。所以我不会去判断市场风格,工作中更重要的是去比较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盈利增长趋势、股价估值的匹配度,愿意承受一定的逆向压力去买跟当前市场风格不一样的品种,内心是去寻找投资性价比更高的股票。

  新浪财经:如何控制回撤?

  甘传琦:控制回撤还难以说很成熟,个人总结的经验,一是不贪心,达到自己目标收益率就考虑逐步减仓,避免情绪高点时资产价格波动很大;二是适当做到组合不同板块间的价格相关性不高,不过度押注在某一类品种,避免因子过于单一;三是要理性客观,底部时多想想好的一面,涨幅很高时多想想风险的一面。

  嘉宾简介:甘传琦:硕士,2010年7月至2017年3月曾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4月加入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职位。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