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鑫益混合发行:基金经理曾管6产品 3只输基准

创金合信鑫益混合发行:基金经理曾管6产品 3只输基准
2020年01月16日 18: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创金合信鑫益混合(A类008909、C类008910)发行,认购期2020-01-13至2020-02-07。策略方面,该基金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选股。基金经理曹春林曾管理6只产品,其中3只任职期输基准。基金经理后市看好5G、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

  策略:定量与定性相结合  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

  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50%-95%;该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7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30%。

  该基金将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并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形成对大类资产预期收益及风险的判断,持续、动态、优化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比例。

  在资产配置中,该基金主要考虑(1)宏观经济指标,包括GDP增长率、工业增加值、PPI、CPI、市场利率变化、进出口贸易数据、金融政策等,以判断经济波动对市场的影响;(2)微观经济指标,包括各行业主要企业的盈利变化情况及盈利预期;(3)市场方面指标,包括股票及债券市场的涨跌及预期收益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及与国外市场的比较、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及其变化;(4)政策因素,与证券市场密切相关的各种政策出台对市场的影响等。

  股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将通过基本面分析,结合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构建运营状况健康、治理结构完善、经营管理稳健的股票投资组合。定性分析包括深入了解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管理团队、经营主业、所属细分行业的产业政策和政策的变化趋势、核心商业模式,及该商业模式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战略规划和长期发展前景等;定量分析包括重点关注盈利能力、成长能力、负债水平、营运能力等维度,该基金重点关注的估值指标包括但不限于市盈率(P/E)、市净率(P/B)、市现率(P/CF)、市销率(P/S)、股息率(D/P)、经济价值/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V/EBIT)等相对估值指标,以及资产重置价格、现金流贴现模型(DCF)、股息率贴现模型(DDM)等绝对估值指标。精选基本面良好、未来盈利空间和发展潜力大的股票。

  基金经理曹春林曾管理6只产品 3只输基准

  曹春林先生,中国国籍,厦门大学学士,1998年7月就职于中国银河证券,从事研究工作。2004年3月就职于茂业集团,从事资本运作、证券投资工作。

  2010年4月加盟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历任资产管理部行业研究员、资产管理部投资部副总监。2014年8月加入创金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资管投资部副总监兼投资经理。

  任职期业绩方面,2017年7月7日至2018年9月13日任创金合信鼎鑫睿选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经理,如下表:

  2018年9月7日至2019年9月25日期间任创金合信价值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如下表:

  现任创金合信新能源汽车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8年5月8日起任职),如下表:

  现任创金合信国企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9月25日起任职),如下表:

  现任创金合信优选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9月25日起任职),如下表:

  现任创金合信转债精选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9年11月20日起任职),如下表。

  基金经理看后市:关注5G、半导体及新能源汽车

  近期,创金合信基金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曹春林接受媒体专访。他指出,在新一年将会寻找成长超预期的公司,而关注的重点将放在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回顾2019年,曹春林认为虽然从指数看只涨了一个季度,但是贯穿全年的结构性牛市行情还是相当耀眼的,全年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方向上。

  对于2019年这种“少部分个股牛市”的原因,曹春林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去杠杆”导致的信用紧缩和中美问题压缩了2018年的估值,2019年业绩有较好增长的个股,估值、业绩双升;二是在全球宽松政策背景下,外资对预期较稳定的白马龙头支付了“确定性溢价”。

  展望2020年的投资,曹春林表示暂不能期待全面牛市,预计“少部分个股牛市”格局还将延续,不过需降低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白马龙头回报预期,投资机会主要在成长超预期的领域,重点关注5G、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

  创金合信基金2019年新发基金募集34亿元

  wind数据显示,创金合信基金旗下2019年成立的共有24只产品,合计规模34亿元。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