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读:农银汇理、兴银基金经理离任 工银瑞信延募

基金必读:农银汇理、兴银基金经理离任 工银瑞信延募
2020年01月14日 21:28 新浪财经

  基金业界

  传冠军基金经理年终奖2000万 广发基金:报道不实。有媒体报道称,“揽获主动权益投资第一名的某基金经理,2019年获得年终奖是2000万”。对此,查看2019基金业绩排名,主动股票基金、偏股混基、灵活配置基金三类产品2019冠军均为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产品。新浪挖掘基致电广发基金,对方表示,年终考核正在进行中,奖金都还没有发放,相关报道均为不实信息。

  13天新发基金规模近480亿 权益类基金势头越来越旺。今年新发基金中,权益类基金势头越来越旺,权益基金募集规模高达235.36亿元。事实上,去年全年A股市场走出结构性牛市,具备专业投研能力的公募权益基金在去年斩获了不菲的回报,今年以来,投资者对权益市场参与热情高涨,A股市场主要指数不断上攻,权益类基金的发现和健康发展将更受业内关注。

  爆款基金“梅花三弄” 牛市味浓了。开年以来,伴随着反弹行情的持续,曾经可遇不可求的爆款基金已经三现江湖,平均每周一发。1月2日起推出的汇添富大盘核心资产仅发行3天就提前结束募集;1月8日,由杨浩管理的交银内核驱动混合一日售罄;1月13日,泓德基金“权益老将”邬传雁的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期混合发行当天便结束募集。而1月15日同样由杨浩管理的交银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即将开卖,市场期望值亦颇高。

  基金持仓

  工银、易方达等基金参与招商轮船定增 浮盈约36.38%。1月14日,工银瑞信基金发布旗下基金投资招商轮船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4只基金合计认购708.96万股,总成本约3800万元。

  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超90% “88魔咒”仍然有效?14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盘中双双突破近期高点后有所回落。与此同时,公募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超90%,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也处在历史较高位置。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外资持续涌入A股,在多渠道促进居民储蓄有效转化为资本市场长期资金的导向下,A股增量资金源源不断,“88魔咒”的参考意义不大。

  想跟着睿远高毅兴全基金经理选股调仓节奏?秘籍收好。过去三个多月来,市场逐渐活跃,科技成长板块表现抢眼,在此过程中,睿远基金重仓持有广和通、刘格菘重仓出击圣邦股份、众多投资大咖买入紫金矿业

  大基金也中招 400多亿或创亏损新纪录。截止目前,沪深两市共有706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A股连爆两个上市公司的雷,而且同属于热门的半导体产业,分别是北斗星通三安光电,在同一天内连续爆出了业绩雷。

  人事变更

  基金公司

  国金基金拟变更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控人。 1月13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国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变更百分之五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审批》。

  基金产品

  短期理财基金:每家公司仅一只可转为摊余成本法债基。近期,摊余成本法债券基金发行火爆,基金公司也接到了每家基金公司一共两只额度、每只80亿发行上限的相关要求。为了与这一要求保持一致,短期理财基金沿用摊余成本法债券基金的额度也受到限制,每家基金公司的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只能有一只保留摊余成本法估值。

  公募量化对冲基金重出江湖:7家获批 或成理财新宠。2020年1月13日,海富通安益对冲策略即日起抢点开卖。据海富通1月6日披露的发行公告表明,该基金发行上限将限额30亿元。此前,包括海富通、华夏、富国、景顺长城在内,共计有7 家基金公司上报的量化对冲产品已于去年年末率先获批。

  私募动态

  2019年量化私募数据大曝光 杭州业绩最优。据私募排排网数据,2019年量化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20.06%。而在细分策略中,量化多头一枝独秀,平均收益高达33.82%,甚至跑赢主观多头的30.59%。从平均收益来看,杭州地区量化私募平均收益收益领先,深圳与北京次之。

  谁才是2019私募之王?明汯等量化机构晋升百亿梯队。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私募基金各大策略收益全线飘红。股票策略、多空仓等9大策略全年涨幅都超过了10%,其中,股票型私募领涨,全年平均收益超过30%。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