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千合资本访北京文化 南方嘉实关注炼石航空

机构调研:千合资本访北京文化 南方嘉实关注炼石航空
2020年01月13日 20: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3日,截止发稿共有16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炼石航空格林美渝农商行等受到关注较多。

  炼石航空

  1月10日接待了南方基金、嘉实基金、弘毅远方基金等机构关注。航空发动机叶片领域,公司主要定位于从事单晶叶片的制造。未来5-10年国内市场是足够大的。跟航发是既竞争又合作的关系。

  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方面,做海外并购的时候,分析了下重点是欧洲,不碰美国,当初判断欧洲跟美国竞争,中国政府跟欧洲关系会好一些。并购后空客350也出了一点问题,当时对公司订单也是产生了一些影响。以往空客320国内生产50-60架,计划要升到200台,中国现在是全球航空市场的1/3,一架飞机60%的飞机是零部件,Gardner扩产放到中国来,有相当大的空间。

  旗下发动机公司、无人机公司的情况方面,这两个公司都是我们自己培养的公司。发动机公司所有的科研是在中科院廊坊基地做的,研发项目已经成功,列装使用需要等待新一款机型。无人机公司未来定位为独立主体,和公司之间会有很好的产品互动,本身也属于科技创新,公司按民航总局的要求进行实验,拿到资质,应用前景广泛,定位民品公司。

  格林美

  公司是中国开采“城市矿山”资源第一支股票、再生资源行业和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行业的第一支股票。1月10日接待了平安基金、望正资产等机构。

  最近外资比较关注格林美,一直在增持, 根据深股通数据,截至2020年1月9日,外资通过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69%,其中高盛(亚洲)证券有限公司持有0.76%,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持有0.51%,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持有0.42%,渣打银行持有0.17%,瑞银持有0.15%。公司表示,外资持续增持是对公司行业地位和新能源汽车行业广阔发展前景的充分肯定

  财富证券近期表示,公司是三元前驱体龙头企业。产品品质优良,供应三星、CATL、ECOPRO、厦门钨业容百科技等优质客户,未来有望随着客户的成长而成长。根据公司基本情况和同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未来6-12个月26-27倍PE估值,合理价格区间为6.24-6.48元,上调至“推荐”评级。

  梦百合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记忆绵床垫等系列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营销的科技型企业。1月10日接待了建信基金、凯丰投资等机构。

  有些经销商单月就可以实现盈利,通常3个月就可以实现单月盈利。未来继续把二三四线城市完全覆盖,渠道主要是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月星家居等家居商场。2020年门店拓展节奏是1333,一季度开10%,二、三、四季度分别开店30%,计划至2020年底门店数量达到750家左右。

  北京文化

  公司目前已转型为影视传媒行业,主要业务为电影、电视剧和经纪艺人等业务板块。1月9日接待了千合资本、银华基金等机构。北京文化股票今年以来最高涨幅25%,振幅32%。

  公司电影业务近几年发展较快,2020年暑期档将有电影《封神三部曲》的第一部上映(具体上映时间以最终公映时间为准),还有几部电影项目预计上映,具体情况详见2019年年报中片单。公司会根据今年市场情况调整电视剧和艺人业务布局。

  电影《封神三部曲》目前第一部已经拍摄结束,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第二部和第三部拍摄预计在今年1月份结束。第一部上映时间预计在2020年暑期档,具体时间以公映时间为准。

  公司对于电视剧业务目前主要工作是清理应收账款和存货,2020年公司将根据电视剧整个行业的情况,进行2020电视剧业务的布局,目前已有多个电视剧网剧项目在接洽。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33.76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20.35
  • 01-14 玉禾田 300815 29.55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16.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