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东方红访张家港行 两机构关注利亚德

机构调研:东方红访张家港行 两机构关注利亚德
2019年11月22日 20: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8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壹网壹创新文化张家港行等接待机构数量超10家。壹网壹创表示,专注刚需、高频商品;张家港行预期四季度及明年的息差呈逐步收窄趋势;利亚德表示,两因素导致小间距LED的增速海外更快。

  壹网壹创:专注刚需、高频商品

  公司系电子商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昨日(11月21日)接待了农银汇理基金、天弘基金等21家机构。

  公司主要业绩:2016年至2018年,公司GMV(成交金额)高速增长,服务的伊丽莎白雅顿获得接近4倍增长、欧泊莱接近2倍的增长、Olay接近5倍的增长、唯品会业务GMV实现接近3倍的增长。

  未来发展方向方面,品类上专注标品、刚需、高频的商品。根据公司现有的消费者人群匹配,美妆人群的相关品类,所以接下来可能拓展的品类是母婴、家装、小家电等。

  太平洋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壹网壹创目前深耕化妆品行业品牌代运营,未来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拓展行业内更多客户,以及其他行业的客户,看好能提供差异化服务的壹网壹创未来可以拓展更多的客户,预计公司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14和2.9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公司19-20年PE分别为63和46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新文化:线上流量成本升高 线下增速较好

  公司是一家以影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电影、综艺、新媒体、户外广告投放、产业投资等多元化发展格局的企业。

  昨日(11月21日)接待了国泰君安申万宏源等机构。公司表示,目前线上流量趋于饱和,页面浏览率下降,流量获取成本攀升,广告转化难度提高;而线下流量价值正在日渐凸显,户外广告市场规模在过去四年(2015年至2018年)复合增速超过18%,有效推动整个线下广告市场回暖。

  张家港行:预期四季度及明年的息差呈逐步收窄趋势

  昨日(11月21日)接待了东方红、银华基金等机构。

  对于四季度和明年息差方面,张家港行认为,随着LPR定价机制的改革,市场利率下行,LPR利率下行,资产端贷款收益率预期未来会有一定空间的下行;负债端由于同业的竞争,付息成本压降空间有限,预期四季度及明年的息差呈逐步收窄趋势。

  公司的小微业务的目标客群主要包括企业法人、小微企业主、家庭作坊主、农户、工薪族等。获客方面:(1)持续打造扫街陌拜、单户营销的吃苦精神和营销文化;(2)主动对接平台、商户、协会、市场管理方等获客渠道;(3)借助外力,强化合作,与会计事务所等有客户资源的公司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降低获客成本。

  天风证券近期研报表示,张家港行张家港行19Q3营收增速高达38.75%,主要系小微金融战略成效突出,在“资产荒”环境下为其贷款投放提供充足的优质资产,未来有望成为小微银行新标杆。预测张家港行19/20年盈利增速为16.9%/16.7%,维持1.5倍19年PB估值,对应股价8.43元/股,较当前约46%的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利亚德:两因素导致小间距LED的增速海外更快

  公司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11月20日接待了中信建投证券、国寿资产等机构。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保持增长,净利润有所下降。原因一是毛利率调整:主要是夜游经济板块毛利下滑较多,显示和文化板块调整不多。

  从公司三季报中看到小间距的增速海外更快,公司表示,有两大原因。一是因为通过1-2年的市场推广和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小间距产品在海外的接受度更高了,二是因为海外目前渗透率比国内低,所以增速更快。

  未来2-3年,国内小间距保持增速的动力将来自两大方面。第一,来自渠道销售。国内中低端市场刚启动,今年上半年恶性价格战的局面目前已趋于缓解,预计未来将保持较好增速;另一方面将来自增量市场,如会议室产品,电影屏,民用市场的打开等。

  利亚德曾是公募基金的重仓股、也是曾经的“十倍股”。回顾近年,2017年至2018年,汇添富、国泰基金等产品,位居公司十大流通股东。2018Q3后没有了汇添富、国泰身影。

  去年9月,利亚德放量大跌,公司董事长气愤地表示:“某位基金经理,在最艰难的时候抛弃我们。”

  股价方面,wind数据显示,利亚德股价从2013年一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最大涨幅20倍。从2018Q1高点至今,跌幅超60%。

  wind数据显示,近两个月暂无券商发布利亚德个股研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