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前3季业绩前十经理多为新人 ETF换购风潮或生变

必读:前3季业绩前十经理多为新人 ETF换购风潮或生变
2019年10月10日 19: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看点:新锐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抢眼,首只投资英国QDII获批,又一家私募系公募“在路上”

  基金业界

  冲劲足,新锐基金经理业绩表现抢眼。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前十的基金产品中,多数基金经理的管理年限不足3年,仅有少数几位基金经理的基金管理年限能达到4-5年。

  前3季公募基金:发行规模同比增超3成,分红超800亿。发行市场上,年内公募基金发行总规模超8000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30%以上。今年前三季度,公募基金累计分红超800亿元,其中,债券类基金成为“红包主力军”。

  最严减持规则酿变,ETF换购风潮或不再。假如减持限制有所放松,那么上市公司股东大概率不会那么积极通过换购ETF来减持了。

  基金持仓

  公募看好四季度债市配置价值 。今年前三季度,稳健货币政策与合理流动性使得债基发行与收益情况均颇为不俗。展望四季度,公募认为债券市场仍然面临较好的基本面和政策面环境,具备配置价值。其中,信用债和可转债值得重点关注。

  基金公司

  基金公司加速布局海外业务。今年以来已有包括兴全、汇丰晋信、摩根士丹利华鑫等6家基金公司提交了QDII资格申请,除民生加银基金外,中欧基金也已获得第一次反馈意见。

  前海开源遭黄金股“烫伤”,5只混基9月份跌幅超8%。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全市场列入统计的3241只混合型基金中,仅有737只混基净值于9月份出现下跌,占比仅为22%。从跌幅看,单月跌幅在2%以内的混基数量为633只,而跌幅超过5%的混基数量仅有11只,在这11只“熊基”中,跌幅超过8%的共有6只,而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旗下的产品就占据了5只,显示出“一家独大”的悲剧,其中更有3只单月跌幅超过10%。

  人事变更

  景顺长城中国回报混合基金经理刘晓明离任,韩文强接任。景顺长城中国回报混合发布基金经理变更公告。因公司投资部门工作安排,基金经理刘晓明于10月9日离任,之后仍担任公司景顺长城成长之星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景顺长城改革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基金经理韩文强接任,任职日期10月10日。

  因个人原因,何玄文、梁雪丹离任国开开泰混合基金经理。10月10日,国开泰富基金两只产品发布公告,国开开航混合何玄文因个人原因离任基金经理,国开开泰混合何玄文、梁雪丹因个人原因离任基金经理。离任日期为2019年10月8日。

  邓钟锋离任国富金融地产混合等3只产品基金经理。10月10日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3只产品发布公告,国富恒裕6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国富金融地产混合、国富新趋势混合基金经理邓钟锋因个人原因离任,离任日期2019年10月10日。

  基金产品

  持续开拓细分市场,首只投资英国QDII获批 。继印度、越南、日本之后,英国市场成为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最新瞄准的目标。建信基金将旗下的全球资源混合型基金变更为建信富时100指数型QDII的申请日前获得审核通过,这也是公募首只投资英国市场的QDII产品。

  前三季度96只基金清盘,同比大幅减少。今年以来,A股主要指数总体呈现上涨走势,科创板打新更是挽救了一大批“壳基金”。受益于此,宣布进入清盘程序的基金数量开始显著减少,前三季度有96只基金进入清盘程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七成。数据显示,根据基金进入清盘程序的口径计算,今年前三季度共有96只基金终止合同,而去年同期清算的基金多达318只。

  养老FOF规模数量双增:总数55只,规模170亿元。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已成立的养老目标FOF达55只,合计规模达170亿元。其中,目标风险型养老FOF有23只,目标日期型养老FOF有32只。从数量来看,目标日期型养老FOF稍微领先,但目标风险型养老FOF的规模几乎是目标日期型养老FOF的两倍多。此外,截至9月底,养老目标FOF成立以来绝大多数实现正收益,平均年化回报接近6%。

  首募66亿元,大盘宽基ETF再现火爆。10月9日,汇添富中证800ETF发布合同生效公告,认购总规模为66.01亿元,成为继工银沪深300ETF、博时中证500ETF之后的又一爆款宽基ETF。上述两只产品募集规模分别为68.64亿元和27.62亿元。至此,今年以来新成立规模超20亿元的股票ETF已增至15只,远远超过去年全年6只的水平。

  明日关注

  私募动态

  又一家私募系公募“在路上”,利得基金有关审批材料获证监会接收。10月9日,证监会官网显示,已接收关于利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苏州海汇投资有限公司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材料。根据利得资本官网的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2014年5月首批获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

  提高自有资金使用率,展鹏科技拟1500万认购三项私募。10月9日晚间,展鹏科技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500万元自有资金认购三项私募基金。三项私募合同分别是:《世诚诚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重阳金享 5号私募基金基金合同》、《明汯增强对冲尊享2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基金合同》,使用自有资金认购以上三个基金份额各500万元,共计1500万元。

  蓝筹白马股还投吗?高溪、领睿等私募四季度这么投。 四季度,在A股投资上应该怎么选?哪些板块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多位从业者公开发表了看法,普遍预计大盘在四季度有望回升,看好大消费、金融、5G等领域表现。

  私募观市:从调研到重仓,明星私募都有哪些共同爱好? 9月份共有376家证券类私募机构进行调研,比8月份减少了87家。9月份一共有12家百亿级私募出动调研,本月百亿级私募尽调涉及上市公司31家,主要集中在电子和医院生物行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