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泛海推进所属行业分类变更 利亚德应收款增

机构调研:泛海推进所属行业分类变更 利亚德应收款增
2019年09月10日 20: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0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23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公告。其中,好想你接待24机构,杭氧股份接待21机构。三花智控接待13机构。

  好想你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天弘基金、工银瑞信

  调研摘要:

  公司 2019 年半年度业绩怎样?

  回复: 报告期内, 公司各部门按照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各项经营规划 狠抓落实, 2019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8.57 亿元,同比增长 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27 亿元,同比增长 22.75%。

  休闲零食电商未来的发展空间大吗?

  回复: 当前, 线上消费总体的基数在增大, 而休闲零食渗透率只有 19%,渗透率非常低,因此发展空间巨大。 百草味有 6000 多万用户, 并且 零食客户对品牌忠诚度很高,零食市场要求企业有丰富的品类, 并保证上 新速度很快, 公司将在此领域始终保持竞争力。

  杭氧股份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国寿安保基金

  调研摘要:

  今年上半年毛利率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答:气体方面由于液氧、液氮、液氩等零售单价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制造方面人工成本同比上升,导致了公司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略有下降。

  三花智控

  主要机构:海通资管、国金证券

  调研摘要:

  2019年半年报业绩介绍?

  答: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1亿元,同比增长4.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3亿元,同比提升2.35%。

  三花汽零业务较竞争对手的优势?

  答:公司汽车零部件产品覆盖了阀、泵、热交换等三大类部件,公司能够提供的热管理部件非常全面,其他竞争对手目前都没有这么全的热管理产品品类。三花在建筑节能热管理领域深耕30余年,有稳定、专业的管理和研发团队,并且积累的技术专利与汽零业务有协同效应,因此我司汽零业务具有天然的优势。

  泛海控股

  主要机构:中信资管

  调研摘要:

  上半年度业绩。

  答: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约1,841.2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17.43亿元;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70亿元,其中金融业务收入占比约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7亿元,同比增长30.28%。

  公司金融板块业绩占比已经超过一半,是否考虑申请将行业分类变更到金融业?

  答: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的规定,若上市公司某类业务的营业收入比重大于或等于50%,则将其划入该业务相对应的行业。2018年,公司证券、信托、保险业务收入分别占上市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2.08%、19.08%、28.47%,房地产业务收入占比为39.13%。公司已综合考虑行业分类变更事宜,鉴于公司房地产业务仍有较大规模的土地储备,根据相关主管机构的意见和建议,随着公司金融业务做优做强、占比进一步提升,公司将进一步积极推进行业分类变更事宜。

  利亚德

  主要机构:Dymon Capital

  调研摘要: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19%;毛利率34.19%,较上年同期下降1.89个百分点;净利润5.4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6.75%。

  经营性现金流

  报告期,经营性现金流净额-9000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一季度备货较多,造成显示板块一季度现金流低于日常水平。二季度,由于国内渠道销售受行业价格竞争影响出货量,备货尚未完全消化,致使报告期智能显示现金流仍为负值。

  应收款

  报告期期末较期初,应收款增加2.6亿元,主要是智能显示应收款增加,一年以内应收款占比77.44%。

  净利率有所下降

  2019年,公司净利率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夜游经济和文旅新业态毛利率恢复至行业正常水平,较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加快研发进度,加大研发投入,报告期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27%; 报告期,由于产量增加,产线人员增加近400人,以及薪酬调整、奖金发放、等致使增加1亿元人工成本。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