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顺络电子接待73机构 建信泰达关注温氏股份

机构调研:顺络电子接待73机构 建信泰达关注温氏股份
2019年09月05日 21:46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截止发稿共有30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公告。顺络电子接待73机构;华宇软件吸引24机构关注; 宁波银行迎来22机构调研。温氏股份上海莱士也受到机构关注。

  顺络电子

  主要机构:招商基金、长信基金

  调研摘要:

  公司净资产收益率较低是何原因?

  答:公司属于电子元器件基础产化,供应链前端,公司所有产品均属于自主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属于高资本投入行业。上市前净资产收益率较高,主要因为上市前产品线相对单一、毛利率水平较高、且尚未有大规模的工业园区建设项目支出,上市后,公司不断转绕主业不断开发和投入新产品线,开发新应用,力求为全球顶级大客户提供一站式配套解决方案,成为电子元件的专家是公司的愿景,并且新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投入,新产品新产业实现产值化需要较长转化周期,故净资收益率呈较低水平,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创新,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效率,致力于逐步提升净资产收益率。

  华宇软件

  主要机构:广发基金、长盛基金、华泰柏瑞基金、交通施罗德基金

  调研摘要:

  上半年公司的业绩情况如何?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74亿元,同比增长37.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6.05%;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3亿元,同比增长22.64%。

  自主安全技术对公司业务带来的影响是什么

  一方面是华宇属于自主安全相关业务的五家主要建设服务商之一,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内在自主安全相关业务上应该会是主要受益方之一;另一方面,自主安全相关技术的推动将为公司现有主要业务领域带来非常重要和积极的影响。

  宁波银行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兴全、中欧

  调研摘要:

  1、贵行如何把控小微企业的风险?

  答:我行每年会制定有效的授信政策,在严控风险的基础上,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

  2、贵行今年在保持存款增长上有何策略?

  答:我行将继续坚持大零售战略,致力于发展基础业务和基础客户,争取成为客户的主结算行。

  3、未来,贵行将重点加强在哪些领域的投入?

  答:我行将持续加强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入,包括大数据、智能投顾等,引入更多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场景;继续发展中间业务,提升财富管理的专业化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汉得信息

  主要机构:中金、申万宏源国泰君安

  调研摘要: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同比增长22.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8.5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5.51%。

  毛利率是否有提升空间?

  A:由于中国特有的网络体系,很多国外的产品水土不服,尤其是SaaS型产品,这给国内企业带来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自有产品投入很大,因为研发投入较多毛利率比较低(主要是标准化和试错成本)。目前实施人员的提价暂时没有计划,整个实施人员成本已经基本稳定下来了,不像以前增长那么快。

  用友和金蝶正在进行国产化替代,会不会对公司造成很大的影响?

  A:金蝶和用友国产化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但在后台的通用ERP层面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汉得主要做服务,暂时还没有感受到这方面压力,而且公司的自有产品也可以和用友和金蝶对接,自主开发的产品和用友、金蝶的业务方向不是竞争关系。公司已经有非Oracle和SAP的客户,开始采用我们开发的产品,去对接后台的ERP,所以我们的客户群也在扩大。

  温氏股份

  主要机构:建信基金、泰达宏利

  调研摘要:

  1、目前公司种猪存栏如何?

  答:目前公司种猪存栏130多万头,后期会缓慢回升。

  2、公司肉猪出栏未来市场占有率的规划如何?

  答:公司未来肉猪出栏目标其实已经构思很多年了,2015年上市以后董事会有了明确想法。考虑到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中小散户退出所留出的空间加大了,规模化企业的优势会更加明显,公司提出到2027年,肉猪出栏目标达到7000万头。公司对养猪事业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提出了合理的激励政策,完成市场占有率10%的目标。

  3、生产性生物资产的确认标准是什么?

  答:按照成本计价法。

  4、公司如何提升PSY?

  答:包括引进优质的种源进行选育及改良。原来公司每年的提升目标是0.3-0.5头,但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母猪更新率下降,生产成绩也有所下降,后期会逐渐恢复及提升。

  5、公司肉猪养殖成本的构成?

  答:公司商品肉猪成本饲料原料约60%,委托养殖费约15%,药物及疫苗约5%,

  职工薪酬约7%,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约3%,其他约为10%,具体以财务报告为准。

  6、非洲猪瘟疫情背景下,委托养殖费用受影响吗?

  答:委托养殖费用较为稳定,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不大。

  7、非洲猪瘟背景下,怎么看消费的替代性?

  答:确实有一定的替代作用。下半年传统佳节多,是肉食类产品的销售旺季,如果肉猪价格高了,鸡肉消费需求也会随之提高。

  8、预计公司2019年肉猪出栏量是多少?

  答:预计2019年出栏量2000万头以上。去年8月开始行业种猪存栏开始下降,今年前几个月北方出栏下降较多,目前北方企业已企稳回升;现在传导到南方,南方企业出栏下降较多,估计过2-3个月也可企稳回升。今年7月公司出栏开始下滑,预计后续平稳,不会进一步下降。

  9、公司黄羽鸡发展近况如如何?

  答:目前黄羽鸡行情不错,保持较高盈利水平。今年公司计划出栏商品肉鸡8亿羽以上,且年上市量保持15%左右的增长。现在公司黄鸡业务不断布局下游屠宰加工产业链,积极做好产品的升级工作,受行业周期的影响越来越小。我们预计明年行业会保持较高利润。

  上海莱士

  主要机构:太平洋证券、西南证券

  调研摘要:

  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

  答:公司于2019年8月8日对外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血液制品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公司营销方面,经销与直销模式齐头并进态势渐成,步入了良性发展的状态。2019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血液制品销售收入129,712.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1%;2019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98.62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148.75%,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40,703.32万元,同比增长32.74%。

  公司重组进展情况?

  答:目前,公司重组事项已于2019年4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于2019年7月15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上述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