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吉比特迎84机构 华泰等多券商关注云南白药

机构调研:吉比特迎84机构 华泰等多券商关注云南白药
2019年09月04日 21:3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9月4日,截止发稿,今日共有43份上市公司接待机构投资者调研情况。其中,吉比特接待84家机构,领益智造接待78机构,广日股份接待71机构。

  吉比特

  主要机构:易方达、博时、南方、汇添富、富国、鹏华

  调研摘要

  公司2019年半年度销售费用提升的原因?

  2019年半年度公司的销售费用为1.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原因主要系《贪婪洞窟2》《跨越星弧》等新游戏营销推广费增加。2019年半年度公司销售费用率约为10%,而分季度看,2019年第二季度销售费用率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销售费用率还下降了1%。

  研发人员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600人,其中研发人员有300多人。公司会控制研发人员的数量,游戏为文化创意产业,人海战术并不能奏效,公司更加重视团队的效率及人均产出,最终还是要靠高品质的产品取胜。

  领益智造

  主要机构:睿远、兴全、南方基金

  调研摘要

  2019年中报数据

  2019年公司半年度实现营收96亿元,净利润11.1亿。制造业主业营收同比增长12.5%,制造业主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40%。毛利率由18%提高到23%主要得益于:(1)剥离毛利较低的贸易业务(2)减少一万名作业员计划。公司注重研发,研发用率达到6%(期间费用率总体为13%)。

  公司会不会像曾经很多其他电子行业上市公司一样跌入低谷,是否能够稳固增长?

  A1:公司起步于模切,率先提出要做制造服务业:既做精密制造,也提供很好的服务。既控制过程,又结果导向,如公司在服务、研发等环节运用体系、SOP等过程控制来弥补结果导向的不足。公司的每一个产品线用不到五年时间做到行业前三,目前每个产品线都是盈利状态。公司最宝贵的是团队:第一,有勇气、热情、干劲;第二,有能力。同时,公司对客户的选择很谨慎,也看到了业务的许多机会。

  广日股份

  主要机构:南方基金、广发基金、高毅资产

  调研摘要

  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公司2019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7.92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2.5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4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0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6亿元,比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71.75%。

  如何看待加装电梯未来市场?公司是采取总包工程的方式销售还是单买电梯的方式销售?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的旧楼加装电梯市场存量有两百五十万台左右,目前每年释放十万台左右,不排除根据政策影响在未来几年会集中式井喷。近一两年,全国主要一线城市的地方政府已陆续推出政策支持,部分二三线城市地方政府尚未明确旧楼加装细则,后续加装电梯市场释放空间较大。日立电梯和广日电梯为应对旧楼加装市场也相继发布了相应的新型产品。

  新希望

  主要机构:南方、嘉实、博时、中欧

  调研摘要

  公司发展养猪业务不久,当初为什么选择了公司+农户的模式而不是自繁自养?

  A:一、公司的模式不是死板的,是公司+农户还是自繁自养得看具体地区的条件。在模式的选择上是比较灵活的。二、在生猪养殖业务上,公司处于一个初级的阶段,我们更看重的是如何快速的建立种猪场,提高产能。确保后续持续、长期的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自育肥的场并不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所以在开始的阶段我们建立自己的种猪场后更多的是找优质的农户来合作。三、在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地方政府有精准扶贫的要求,从精准扶贫的角度来说,公司+农户的模式更好。

  现在疫情比较稳定了,8月份的情况会怎么样?

  A:我们现有的生猪存栏是180多万头,我们自有猪苗的成本可以控制在13块钱以内,外购猪苗在七八月份有一些上涨,但是总体上我们的成本比上半年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苏泊尔

  主要机构:汇添富、中欧

  调研摘要

  公司上半年的增长情况?

  公司上半年内外销均取得了两位数的稳定增长,支柱品类如电饭煲、炒锅均保持增长,新业务如厨卫电器(烟机、灶具、消毒柜、净水器等)、厨房工具(水杯、刀具等)和环境家居电器(空气净化器、吸尘器、挂烫机等)取得较好增长。

  三四级市场的增长情况?

  三四级市场消费者更愿意接受高性价比产品,因此公司根据三四级市场的消费特点推出了与之消费能力相匹配的产品。三四级市场的网点数量在近几年里也得到了非常快速地提升。在未来,我们会着重提高或改善三四级市场网点的竞争能力、运营能力与生存能力。

  云南白药

  主要机构:诺安基金、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

  调研摘要

  中药资源板块201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如何?

  答:加强战略药材品种供应保障,选拔出规模大、资质好、技术优的机构作为核心成员,签署合作共识及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携手促进重楼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拓展药材销售,积极打造云南道地药材,做精做细,逐步构建起砂仁、茯苓、红花、灯盏花等重点经营品种群。

  未来公司资产负债率是否会进一步提升。

  发行A股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约为69%,此次发行A股募集资金,除投资建设项目外,也有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进而降低债务风险,持续提升公司偿债能力。

  公司的分红政策。

  公司管理层对分红政策是秉持谨慎适度稳健增长的原则,长期为股东提供稳定持续且适度增长的股息回报。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