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易方达华夏博时等289家机构关注圣邦股份

机构调研:易方达华夏博时等289家机构关注圣邦股份
2019年08月21日 22:15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受机构调研情况,其中,圣邦股份吸引了289家机构关注,德赛西威共接受55家机构、上海莱士接受7家机构调研。

  圣邦股份

  主要机构:易方达、华夏、博时、富国、南方等289家机构

  调研摘要:

  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0.11%。基本每股收益0.5833元,稀释每股收益0.5767元。

  毛利率提升是否具有持续性?未来两年可能的毛利率水平,是否有继续提升的空间?

  答:按照往年规律,公司生意通常上半年相对淡,下半年相对旺。因此上半年毛利率相对高,下半年有所下降是正常情况。在毛利率总趋势上,公司希望保持现有水平并力争小有提升,现阶段不会把单纯提升毛利率作为唯一战略目标。公司希望通过加大研发投入,持续不断的推出更多高品质、高性能的产品。

  大陆地区营收占比提升,是什么原因?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答:一方面,目前汇率波动,客户和经销商在采购时有一定的倾向性,人民币采购占比增加。另一方面,国产替代逻辑下,公司在一些规模客户推广较顺利,人民币采购额增加。

  华宇软件

  主要机构:东方红、兴全基金、广发基金、国泰基金、淡水泉投资

  调研摘要

  上半年教育信息化业务毛利率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这跟上半年教育信息化业务验收结构有关。上半年,系统集成验收比重大,下半年随着软件验收比重提升,毛利率会回归正常水平。

  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1.72%,这能理解为全年业绩增速会放缓吗?

  公司对全年业绩和业务增长有信心。 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同比增长30+%,年度业绩有保障。

  德赛西威

  主要机构: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博时基金、兴全基金、淡水泉投资等

  调研摘要:

  问:公司的新产品进展如何? 

  答: 智能驾驶舱方面,公司在今年的上海CES上发布了智能驾驶舱3.0版本,首个基于高通骁龙820A的四屏互动智能驾驶产品即将在理想汽车的理想ONE车型上配套量产。 

  智能驾驶方面,全自动泊车系统已经量产,并获得包括全自动泊车和代客泊车产品的平台化项目定点,计划于2021年量产;T-Box产品已在多个国际和自主品牌车型上配套量产,V2X产品(车路协同)获得国际品牌车厂的项目定点。 

  车联网方面,目前已获得一汽-大众、奇瑞捷豹路虎、长安马自达等客户的车联网平台、OTA、情景智能等项目,商业化落地逐步实现。 

  问: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 

  答:公司始终坚持高水平的新技术研发投入,报告期内研发投入约3.14亿元,占比营业收入达到13.81%,同比增加30.53%。为了满足研发需求,公司陆续在惠州、南京、成都、上海等地设立研发公司,在当地招收人才,扩充研发团队。

  上海莱士

  主要机构:中银国际证券、东兴证券、中金基金等

  调研摘要:

  问:公司目前重组进展如何?

  答:2018 年 2 月,公司海外并购重组正式启动,最终方案调整为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 GDS 已发行在外的 40 股 A 系列普通股(占 GDS 已发行在外的 100 股 A 系列普通股的 40%)以及已发行在外的 50 股 B 系列普通股(占 GDS 已发行在外的 100 股 B 系列普通股的 50%),合计 45%GDS股权。

  GDS 的血液检测业务是血液制品生态圈战略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也是公司控制产品质量和检验产品安全的基石之一。未来公司与 GDS 大股东基立福将在多个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公司与标的资产 GDS 及基立福的主营业务将在生产质量规范、知识产权、技术研发、管理经验、销售渠道、工程和协作服务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方案,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本次重组若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可进一步推动公司相关业务板块的延伸,对公司长远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目前,公司重组事项已于 2019 年 4 月 18 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并于 2019 年 7 月 15 日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公司正在积极推动上述重组事项。

  问:血浆利用率以及公司产品情况?

  答:公司整体规模为国内血液制品行业领先,是国内同行业中结构合理、产品种类齐全、血浆利用率较高的领先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公司目前共有上海、郑州、合肥、温州 4 个血液制品生产基地,产品已经覆盖了白蛋白类、免疫球蛋白类及凝血因子三大类共计 11 个产品, 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少数可从血浆中提取六种组分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同行业中凝血因子类产品种类最为齐全的生产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