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博时嘉实关注九阳 华安鹏华关注太辰光

机构调研:博时嘉实关注九阳 华安鹏华关注太辰光
2019年08月19日 21:47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10家上市公司发布接受机构调研情况。九阳股份接待188家机构。科达利接待64家机构。兴森科技接待55家机构。太辰光接待50家机构。

  九阳股份

  主要机构: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高毅资产、歌斐资产、观富资管

  调研摘要:

  目前主要产品价格如何定位?未来是否有价格带拓宽的趋势?

  A:从2017年起,公司积极推动价值登高,在产品价格上同样有所体现。 去年公司开始思考,如何让九阳产品覆盖更广的圈层市场。通过一些高端 旗舰产品的功能、技术、材质等的下沉,九阳产品可以覆盖到更多的消费 人群当中,有效带动九阳在中端价位段的市占率。

  科达利

  主要机构:大成基金、高毅资产、华夏基金、汇添富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

  调研摘要:

  经营情况简介

  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3亿元,同比增长46.6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025万元,同比增长259.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506万元,同比增长527.95%。

  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回升非常明显,提升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A:主要是因为今年公司各生产基地的产能逐步释放,在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公司产能规模优势显现,同时公司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有效的提升了毛利率水平。

  公司今年上半年研发费用增长较多,公司产品主要的技术研发方向是什么?

  A:动力锂电池结构件的研发围绕整车和电池未来的发展需求,由于未来要求续航里程大、电池能量密度高,因此电池结构件高强度、轻量化、新材料等成为突出方向,此外还包括良率更高的工艺、高效设备的开发等等。

  兴森科技

  主要机构:建信基金、大成基金

  调研摘要:

  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问题

  今年7月解除了前期补充质押的2,000万股股份,目前质押率85.83%。不存在平仓风险,风险可控。已有规划,会采取一些措施,让质押率进一步下降,但需要时间。

  太辰光

  主要机构:华安基金、景顺长城、农银汇理、鹏华、融通基金、天弘基金

  调研摘要:

  怎么看单一客户风险?

  答:大客户的风险固然存在,但是保有对公司经营具有支柱作用的战略性大客户也是非常重要的。公司也一直努力通过产品及市场的拓展挖掘更多类似支柱性客户,用加法降低上述风险。

  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答:公司未来发展依然会扣紧主业,专注于光通信和光纤传感两大领域,并从早期的元件、器件供应商,逐步往功能模块集成、局部方案解决供应商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