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德赛电池业绩增80% 华夏国泰等53机构关注

机构调研:德赛电池业绩增80% 华夏国泰等53机构关注
2019年08月14日 22:01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三家上市公司披露接受调研情况。德赛电池接待53家机构。易明医药接待3家机构。亚威股份接待1家机构。

  德赛电池

  主要机构:国泰基金、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基金、中银基金、农银汇理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银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诺安基金、重阳投资

  调研摘要:

  公司2019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28亿元,同比增长16.09%;实现利润总额2.94亿元,同比增长33.79%;实现净利润2.27亿元,同比增长35.7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27.70%。

  二季度业绩单季增长近80%,主要原因是什么?

  答:二季度业绩受财务费用的影响较大,2018年二季度财务费用超过5,000万元,2019年二季度财务费用为-500多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很大。

  去年二季度公司财务费用受人民币贬值影响,产生了较大汇兑损失,主要是公司有息负债多以美元形式存在,美元负债大于美元资产,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公司调整了有息负债的结构,尽可能平衡外币资产与负债,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今年二季度总体汇兑有收益,财务费用是负的。从整个上半年来看,公司业绩增长的因素除了财务费用的影响外,收入规模的稳定增长和二级控股子公司惠州新源的减亏也是主要影响因素。

  对比去年同期,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提升原因是什么?

  答:主要原因一是受原材料供应状况好转影响,电动工具及吸尘器锂电业务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提升,二是国内核心客户智能手机业务自动化水平提升及内部改善,毛利率有所提升,三是动力电池业务聚焦后毛利有所改善。

  易明医药

  主要机构:银河证券、中投证券、东方财富

  调研摘要:

  公司属于医药行业,青稞茶生产线属于公司的主营收入吗?青稞茶收入及利润占公司总收入及利润的比例?有什么竞争优势?青稞茶的生产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答:青稞茶生产线是今年完工并投入生产。目前处于市场摸索及开拓期,暂时未形成固定的销售渠道和规模化营销,暂无收入及利润体现。优势在于健康食品的道地原料,藏区丰富的资源有利于产品品质保证和新品开发。

  公司主要的生产基地都在哪里?原材料有没有自己种植?产品销售收入有没有来自于其他国家?有没有考虑在国际市场的布局?如果进入国际市场有哪些产品会有优势?

  答:公司药品生产基地在四川成都的彭州。化学药主要产品米格列醇和醋氯芬酸原料自产,中药产品瓜蒌皮的原料瓜蒌的种苗由我们位于灵芝的药材种植基地自产。目前药品销售暂无出口销售,米格列醇原料药因为其原料质量和成本的优势,在前几年已经实现少量出口,期望在渠道和订单稳定后能形成规模。

  目前公司市面上的药品,主要涉及哪些病种?

  答:糖尿病、心血管、妇科、产科、阵痛、消化类。

  公司有没有涉及虫草的研制?医用类还是保健类?目前有没有上市的相关产品?

  答:公司目前没有涉及虫草的研制和产品。

  亚威股份

  主要机构:长江证券

  调研摘要:

  公司产品在国内需求状况

  回复:公司产品需求在保持和扩大传统专业钣金、电力电气、电梯幕墙等细分行业竞争优势同时,在汽车、钢材加工及配送等重点行业的市场开拓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进展。公司下游行业较为分散,经营业绩不存在对单一行业或客户的依赖,公司整体发展较为稳健。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47万元,同比下降0.04%。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