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基金必读:泰达宏利变更 诺安总经理奥成文或停职

每日基金必读:泰达宏利变更 诺安总经理奥成文或停职
2019年08月12日 21:58 新浪财经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基金看点:公募基金二季度加仓银行保险,科技类主题基金迎来了大爆发,股票型RQFII基金年内收益超20%

  基金业界

  部分债基风格漂移,行业呼吁细化分类和风险等级。互联网主题基金大比例持有白酒股、低碳环保基金密集持仓大消费……混合型基金常见的风格漂移现象,开始在债券型基金中出现。今年利率债、信用债行情不及可转债,部分债券型基金风格突变,大比例持有可转债资产。

  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跑输指数,业内反省明星基金经理模式。拉长周期来看,指数基金业绩跑赢了大部分基金经理,目前该现象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并开始反省业内一直推崇的以人为主导的明星基金经理模式。

  基金持仓

  相信大象可以起舞,公募基金二季度加仓银行保险。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后,机构的持仓路径也浮出水面。从数据来看,今年二季度,公募基金权益仓位配置相较于一季度变动幅度不大,但从行业来看,公募基金的加仓方向则主要是金融业。

  人事变更

  泰达宏利基金总经理刘建离任,傅国庆代任总经理一职。8月10日,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变更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从2019年8月9日起,刘建离任公司总经理职位,傅国庆代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传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副总曹园停职,公司回应很“官方”。有消息称诺安基金总经理奥成文、副总经理曹园内部停职。相关金融网站记者致电诺安基金,公司400客服称以公司公告为准。截止发稿,诺安基金官网暂无相关公告。

  基金公司

  华夏、嘉实争相发行三年定开产品。 8月5日起,嘉实基金、华夏基金相继发行三年定开型封闭基金,两家基金公司更是将公司重点资源全力投入新产品的发行。

  五大行理财子公司集结,公募基金迎接新挑战。五大行理财子公司完成集结,全部开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到来让基金行业在渠道、产品等方面深感压力。不过,银行理财子公司在带来挑战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合作机遇。多家公司表示,面对竞争最重要的是能力,未来可能以FOF、MOM等形式与银行理财子公司展开合作。

  ESG投资兴起,基金公司积极布局相关产品。近年来,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理念在全球快速兴起,在国内投资界也逐渐受到认可。基金公司作为市场重要参与方,对ESG策略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开始布局相关产品。

  外资基金公司“狼来了” 行业格局会发生哪些变化? 8月6日,摩根大通旗下的摩根资管成功竞拍上投摩根基金2%股权,摩根资管总共持有上投摩根51%的股权,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将成为中国公募基金业首家被外资绝对控股的基金公司。8月9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官微发布的一则消息更引起外资机构的广泛关注:“协会将积极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各项政策,欢迎外资私募管理人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华展业范围,申请开展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这被外资机构解读为外资私募转公募的大门即将开启。

  基金产品

  市场震荡加剧,低波动基金吸金效果明显。下半年股市震荡加剧,投资者风险偏好进一步下台阶。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股市缺乏明显赚钱效应的情况下,绝对收益类产品再受市场青睐,打新基金、对冲基金、偏债混合基金等低波动基金产品迎来明显的净申购。

  金价持续闯关,黄金主题基金水涨船高。 8月以来,在美联储等央行降息、地缘政治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黄金启动新一轮上涨势头,国际金价一举突破1500美元重要关口,创出近六年新高。在金价走高的同时,黄金主题基金也水涨船高,净值涨幅喜人,黄金ETF的持仓也在持续增加。

  股票型RQFII基金年内收益超20%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8月11日,有今年完整业绩的43只中国股票-A股RQFII(A、B类和I类分开统计,各币种分开统计)平均收益增长率为20.81%,明显优于今年以来沪指11.26%的涨幅。

  浮动管理费产品指引即将出台,基金公司积极筹备。“打破管理费旱涝保收,实现管理人和投资者利益捆绑”,浮动管理费率基金的一举一动都受到行业的高度关注。有业内人士透露,浮动管理费率基金正式指引即将出炉,多家基金公司已在筹备相关产品,只待正式“开闸”。

  多只宽基ETF获资金净流入,股票型合计吸金14亿。最近一周,市场震荡加剧,显著的调整再次激活“越跌越买”的资金,持仓透明、费率低廉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成为抄底资金的首选对象。多只宽基ETF纷纷迎来净申购,华夏沪深300ETF、南方中证50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等9只ETF最近一周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全市场股票型ETF资金净流入超过14亿元。

  映雪投资18只基金上半年10只涨不足3%,9只累计亏损。从公开数据来看,剔除今年新成立产品后,映雪投资旗下18只老基金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率全都没能超越沪指,其中,有10只基金上半年收益率不足3%,另有4只还惨遭亏损。而从累计收益率看,18只基金中更是有9只都为亏损,映雪霜雪11号以27.30%的累计跌幅垫底。

  基金更名

  汇添富盈稳保本混合(002959 )更名为汇添富盈泰混合(002959)。

  基金发行公告

  基金首发

  分红公告

  除权除息

  拆分

  申赎变动

  开放申购

  暂停申购:

  恢复申购

  停复牌

  场内基金

  科技类主题基金集体吹响反攻的号角。其中,电子B(150232.SZ)涨7.13%、互联网B(150195.SZ)涨6.85%、500信息(512330.SH)涨4.51%、半导体50涨4.48%、半导体基金涨4.15%,合计成交金额约为1.66亿元。

  私募动态

  中基协推出四项政策,推进私募领域对外开放。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简称“协会”)日前发布公告称,推出四项具体配套政策,推进私募基金领域的对外开放,为外资私募管理人进入中国市场创造公平竞争的商事环境。同时,协会还表示,欢迎外资私募管理人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华展业范围,申请开展公开募集基金管理业务。截至目前,在协会登记的私募有21家,备案产品46只,资管规模达到54亿元。

  旗下私募被注销,宁夏首富贾天将金融版图再收缩。 8月12日,新京报记者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协会”)官网获悉,天元锰业旗下一家私募机构日前被基金协会公示将遭注销,并已于今年2月被下发通知。

  进可攻退可守,私募看好可转债配置价值。今年以来,转债市场表现亮眼,中证转债指数年内涨幅超过15%,跑赢沪指。在近日A股的回调中,中证转债指数仍然逆市上涨。私募表示可转债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七匹狼集团子公司遭责令改正,未如实报告私募运作情况。中国证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华尚股权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尚股权”)未如实报告所管理私募基金从事委托贷款业务等投资运作情况,违反《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