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标普油气7月业绩垫底 短线操作风险大需谨慎投资

华宝标普油气7月业绩垫底 短线操作风险大需谨慎投资
2019年08月01日 18: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行情收官,基金7月成绩也多数出炉。Wind数据显示,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及人民币位列7月收益倒数,分别为-8.03%和-7.86%。虽然截止发稿,部分QDII最后一交易日的业绩还未有数据,但大概率排名已定。

  新浪挖掘基(sinawjj)发现,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及人民币近年来收益皆未尽如人意,尤其是华宝标普油气人民币,成立来已亏超56.6%,而作为指数型基金也跑输基准达15.1%。不过,有投资者表示,投资这只基就是为了短线操作,不过业内人士表明,波段操作风险较大仍需谨慎投资。

  华宝标普油气7月业绩垫底

  Wind数据显示,截止今日统计时,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及人民币最近一个月的收益分别为-8.03%和-7.86%,在7月业绩排行中垫底。

  这两只股票都是原油主题指数基金,基金经理为华宝基金周晶,投资的是美股市场与油气相关的上游企业股票。其中周晶于2014年9月起接任华宝标普油气人民币,而在2015年6月华宝标普美元成立后就一直管理。

  纵观成立来数据,华宝标普油气美元共亏损47.5%,Wind数据显示,其近年来在同类基金中一直业绩垫底,不过作为指数基金,和业绩基准还是比较吻合;人民币基金则更“惨”,成立来已亏超56.6%,跑输业绩基准15.1%,同样在同类中排名靠后,而就周晶任职期基金数据来看,则已亏损超63%。

  也难怪不乏有投资者发出“基金为什么只有下跌一条路?”、“太恐怖了,吸血基”的评论。

  短线操作风险大谨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更多投资者似乎并没有因为基金的长期业绩不佳而质疑这只基金。

  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华宝标普油气人民币规模较上期环比增加57.99%,达34.27亿元,而美元基金规模也达到了4.99亿元,较一季度的3.2亿元增加了近1.8亿元。许多投资者表示,购买该基金是为了做波段操作,而当前基金估值较低,适宜买入。

  有期货投资人士表示,目前原油价格呈现多空交织态势,由于全球原油整体供需略微宽松、全球经济放缓、地缘政治局势影响等,原油价格有所回落。或也因此,油气基金净值普遍冲高回落。

  不过,业内人士表明,因为华宝标普油气跟踪的是石油股票,和油价涨跌的关系并非非常密切,短线操作风险较大,投资仍需谨慎。

  而展望下半年,有基金经理表示油价仍将区间震荡,综合来看,仍持谨慎乐观态度,板块或继续处于震荡盘整态势,未来或需要更明确的经济事件发生来打破态势。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