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兴全最爱的股 被陈光明和傅鹏博带到了睿远

东方红、兴全最爱的股 被陈光明和傅鹏博带到了睿远
2019年07月18日 21:47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如火如荼,各大基金公司重仓、调仓股变动随之揭晓,新浪挖掘基(sinawjj)盘点公募基金中以主动管理能力见长的东方红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持仓及变动状况。

  东方红二季度11亿元增持分众传媒 减持立讯精密

  wind数据显示,按持股市值看,东方红资管二季度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伊利股份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华域汽车,分众传媒,万科A,安踏体育,保利地产潍柴动力。其中,十大重仓股中,二季度对立讯精密、伊利股份、保利地产有减持动作。对分众传媒、华域汽车、万科A、潍柴动力有增持动作。

图:东方红2019Q2十大重仓股图:东方红2019Q2十大重仓股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看,奥康国际超6%,立讯精密、景旺电子、华域汽车占比超5%。

图:东方红2019Q2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十只股票图:东方红2019Q2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十只股票

  从二季度增持角度,对分众传媒增持股票数量最多,增持超1.8亿股,按照二季度分众传媒季度均价6.3元测算,东方红耗资超11亿元。东方红对中南建设三一重工增持超6000万股。

图:东方红2019Q2增持股图:东方红2019Q2增持股

  从二季度减持股来看,减持股数最多的是立讯精密和金正大,减持超2000万股。金发科技上汽集团海大集团、伊利股份减持超1000万股。

  东方红近两年“钟爱”分众传媒 有高抛低吸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红近两年来,在分众传媒股票上频繁调仓。wind数据显示,从基金重仓股维度,2017三季度开始,分众传媒成为东方红资管重仓股。然后陆续调仓,进行了两次低买高卖操作。从2019上半年角度看,东方红对分众传媒是增持的动作。

图:东方红近两年持有分众传媒股票一览图:东方红近两年持有分众传媒股票一览
图:东方红近两年对分众传媒的操作图:东方红近两年对分众传媒的操作

  实际上,若按照东方红持分众传媒股票占流通股比4.2%的角度看,东方红已经成为分众传媒的第4大股东。

图:分众传媒2019q1十大流通股图:分众传媒2019q1十大流通股

  东方红近4年持有立讯精密 持股比例不断提升

  从东方红持股立讯精密状况看,2015年至今,东方红一直持有立讯精密股票,从最初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0.75%,到最高时候超过6.2%。

图:东方红近年持股立讯精密状况图:东方红近年持股立讯精密状况

  若按照2019年一季度持股看,东方红持股立讯精密2.5亿股,占6.2%,是其第二大股东。

图:2019q1立讯精密十大流通股东图:2019q1立讯精密十大流通股东

  陈光明、傅鹏博把立讯精密带到了睿远

  基金圈大佬陈光明旗下、傅鹏博掌管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今年二季度第一大重仓股就是立讯精密。而傅鹏博在2013年至2018年一季度管理兴全社会责任时候,也把立讯精密作为10大重仓股。

图: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2019q2重仓股图: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2019q2重仓股

  分众传媒、立讯精密,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18 国联股份 603613 15.13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