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报:半年度业绩放榜 科创板首股打新公募大赢家

基金早报:半年度业绩放榜 科创板首股打新公募大赢家
2019年07月01日 08:32 新浪财经

  基金“中考”:

  公募基金半年度业绩放榜 易方达瑞恒夺得半程冠军

  上半年公募基金业绩揭晓。据Wind统计数据,上半年公募基金表现抢眼,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悉数收红。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24.21%,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16.32%。从主动偏股基金榜单看,易方达瑞恒基金以58.66%的收益位居榜首,富国消费主题以58.10%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总回报为57.91%,位居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基金冠军争夺战异常激烈,易方达瑞恒基金最后一天净值上涨0.51%,超越了当天下跌0.27%的富国消费主题,最终以0.56%的差距夺得冠军。

  上半年主动偏股基金冠军收益58% 转债基金表现较优

  债券型基金方面,今年以来,业绩靠前的债券型基金多为可转债产品。从上半年债券型基金业绩表现看,业绩榜前20名的债基收益率均超11%。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类以20.07%的收益率稳居第一,汇添富可转换债券A紧随其后,同期业绩回报为19.33%。另外,位居第三、第四的华安可转债债券A类、中欧可转债债券A收益率均超过18%,分别为18.97%和18.12%。

  聚焦科创板:

  斩获近八成网下配售 科创板首股打新公募成最大赢家

  数据显示,华兴源创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 2698.6万股,69家公募基金公司共获配2047.48万股,占网下最终发行数量的75.87%。

  科创板实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 专家建议散户借道基金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研究官尚震宇认为,散户投资者在专业知识、全勤时间和信息来源上均不优于机构投资者,对此建议散户购买科创板基金参与交易。

  机构看市:

  积极因素增多 基金:A股吸引力正在增强

  6月以来,随着风险事件影响的弱化,以及全球各主要央行集体转鸽,A股市场逐步反弹。近期市场信心明显恢复,基金也普遍认为,随着内外部积极因素的增多,A股市场的吸引力正在增强。

  65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 机构集中调研生物医药行业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上半年各类型机构合计调研1071家上市公司,在市场行情的变化中,机构保持了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近期,市场持续震荡回暖走势,基金机构认为市场正在积累积极因素,在年中之际,可以关注低估值绩优龙头个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20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2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